Tuesday, April 29, 2014

川庆化工废渣乱倒污染环境 阳光执法查封设备停产整改


川庆化工废渣乱倒污染环境 阳光执法查封设备停产整改
2011 11 23 日 星期

    本报讯 (记者 陈维灯)昨日,在市环保局牵头下,渝北区环保局、市环境监察总队等组成联合执法队,到重庆川庆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庆化工)乱倾倒锰渣,对环境造成污染等问题进行阳光执法。
    昨日,记者在位于渝北区洛碛镇的川庆化工看到,在三个简易的临时渣场里,堆放着近2000吨含锰废渣。这些废渣经雨水冲洗后,流出了深红发黑的污水,空气中也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经 过现场查验,联合执法队查封了对苯二酚生产线,要求该厂立即停止对苯二酚生产线的生产,在未找到含锰废渣环保综合利用办法前不得恢复生产,对厂区库存废渣 严格按环保要求处置,同时邀请专家对生产工艺和产能、污染物产生与环保设施是否匹配等进行客观评估,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据了 解,川庆化工系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创建于1966年,从20088月至当年年底,重庆川庆化工厂因排污共被市环保局罚款20多 次,总额3000多万元。今年9月初,川庆化工乱倒生产废渣的行为再次被曝光,随后,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到该厂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发现,该厂对苯二酚生产 线在生产副产品硫酸锰的过程中产生了含锰废渣和废水。该厂对废水进行了净化处理,已能达标排放,但废渣未经任何处理,就擅自在长江边某渣场进行倾倒。由于 该厂紧邻长江,一旦这些废渣流入长江,将造成严重后果。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