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广东海门热电厂污染引发警民冲突



广东海门热电厂污染引发警民冲突

作者 法广

中国广东汕头市海门镇民众20日抗议当地一座燃煤电厂造成环境污染而集体示威,遭到镇暴警察殴打以及催泪瓦斯的攻击。法新社被电话 告知有一名15岁少年被打死,海外参与网站透露有两名少年死亡,上述消息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确认。法新社电话询问海门安全部门,安全部门否认海门发生示威骚 乱事件。
参与示威的多名民众电话告知法新社,说有一名15岁男孩被打死,100多人被暴力殴打,但法新社无法就该消息获得独立来源的证实。
另据海外参与网站报道,20日上午十点开始,汕头市潮阳区海门镇五万多人开始抗暴游行,先占领镇政府,然后到深汕东高速堵路,遭到中国当局出动全副 武装的警察镇压,发射催泪瓦斯,导致2名孩子死亡。贴在在网上的相片显示示威者冲入地方政府办公室,该地的一条主要公路旁沾满了许多拿着警棍及盾牌的警 察。
一名示威者打电话给法新社记者说,警察继续向我们喷射催泪瓦斯,许多人正流着泪,倒在地上。如果经常再继续,我们就明天再回来继续示威。
另一名示威者说,约有一万多海门镇居民决定封堵这条高速公路,以抗议一座燃煤电厂造成的环境污染。一名当地居民向记者解释说:我们要求把这个发电厂迁走。因为许多居民都生病了,有罹患癌症的。
中国官方媒体此前报道,数个月来,在海门盖的这座电厂被认为极具污染,力度超过了政府标准。环境成为中国发展工业及经济成长的牺牲品,中国发生了不少因为工业污染而导致的抗议示威活动。
所有这些事件都让人想到中国最近发生的其他激烈示威活动,特别在广东省,有几千万农民工推动着这个世界工厂
在中共新一代领导人明年即将上台接班之际,这些暴动骚乱让中国政府试图推行的和谐社会主题难以开展。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