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装淤船漏底淤泥排闽江 污染点毗邻鳌峰排水口



装淤船漏底淤泥排闽江 污染点毗邻鳌峰排水口
2011082008:55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通过水泵,吸走内河淤泥
东 南网-海峡都市报820日讯(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文/) “从内河里清理出的淤泥等于直接排入闽江!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市民林先生在鳌峰大桥边上钓鱼,发现周边的江水突然变黑,仔细一看,发现有淤泥从停在江 面上的一艘船的船底漏出,一根从岸上延伸到江边的管道,还在不断地往船上排泥浆,恶臭扑鼻。
·
·
现场位于鳌峰大桥往闽江二桥方向100米处,两艘铁皮船停在江边,一艘船充当驳岸码头,而另外一艘船正敞开船舱,一根碗口粗的水管正不断地往船舱里排泄黑色的泥浆。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艘铁皮船下的闽江水已经被染成了黑色,闽江水泛出阵阵恶臭。

内河的淤泥通过管道,排到闽江的装淤船
在 距离这两艘船50米的岸上,立着一块二级饮用水源保护的牌子,记者了解到,此处正是福州自来水公司东南区水厂的北港鳌峰取水口。林先生说,他在这里钓鱼钓 了好几个小时,只见黑水不断往船上装,可却不见装满,船底不断冒出黑水,他怀疑装船只是幌子,其实就是将淤泥直排闽江。
记 者跟着管道走,穿过三孔水闸之后,在管道的尽头是光明港的支流,在河道里也停着一艘船,船上装着水泵,岸上的一处工棚里坐着几名工人。过了一会儿,从光明 港方向开来一艘铁皮船,船上装着满满的黑色淤泥,铁皮船停稳后,工人开始将水泵放置在淤泥船上,另一名工人开动水枪喷水,将淤泥打散后从管道抽出,管道的 终点就是闽江边上的铁皮船。

据了解,在此处作业的是闽江公司的班组,负责光明港支流的内河清淤。采访中,项目负责人翁先生赶到现场,就记者反映的淤泥直排闽江一事,他当即让施工的工人停止抽淤泥,并组织人员前往闽江边上的淤泥船上察看,发现产生泄漏的原因是装淤泥铁皮船的闸门出现故障,没关紧。
他表示,此次淤泥排入闽江是意外,他马上调来其他船只转载淤泥。据介绍,由于光明港支流的三孔闸关闭,清淤船无法开出,他们只好用水泵将淤泥转送到闽江上的淤泥船上,并由淤泥船转运到下门岛附近卸土,每船的运费大约要200多元。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