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幼儿园旁建污染工厂 被叫停两次仍然坚持生产



幼儿园旁建污染工厂 被叫停两次仍然坚持生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81308:43


  即墨市移风店镇西丰台村一家制作塑料桶的企业,在未取得环保许可证的情况下,将工厂搬到了村办幼儿园旁。由于污染严重给村民生活造成影响。即墨环保局先后两次下发停业整顿通知,并处罚3万元罚款,但这家企业仍然偷着开工生产。昨天上午,即墨环保局启动司法程序,申请即墨法院责令这家企业在3日内停业搬迁,否则将强制执行。

  塑料燃烧味充满小村庄

  “这味道太难闻了,家里的窗都不敢开。”昨天上午,接到村民反映电话后,记者立即驱车来到即墨移风店镇西丰台村,在一名村民的指点下记者看到,靠近村子的南侧有一家正在生产的塑料制品厂。记者离这家企业约有500多米时,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塑料燃烧的味道,从车间里伸出的长长烟囱不断冒出浓烟。

  “怪味被雨水冲淡了许多,要不是下雨,站在村子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会闻到这种怪味。”村民付先生告诉记者,不仅村民天天闻着怪味生活,最让人不理解的是,这家企业的东侧紧挨着村办幼儿园,40多名孩子在被严重污染的环境下学习,真让家长揪心。

  记者在这家企业周围转了一圈后,也没有看到任何企业的牌子。

  叫停两次仍偷着干

  “这家企业从来没有办理环保手续,并且造成的污染十分严重,每天有大量有害物质释放出来。”昨天上午,即墨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对记者说,这家企业是20107月因更换生产地,从其它地方搬迁到这里的,在工商部门办理更换产地时,这家企业并没有经过环保部门许可,就又开始了正常生产。

  即墨环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16日,他们接到市民举报后,立即立案调查,并给这家企业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生产。但对方不仅没有执行,反而照旧正常生产。

  119日,环保部门执法人员第二次给这家企业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可是时间过去了半年多,这家企业还在生产。

  环保局执法人员称,因为这家企业有工商营业执照,他们也只能作出停业整顿和罚款等处理。

  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昨天上午,记者和环保、工商等执法人员一起进入这家企业看到,这家企业是将报废塑料制品加温后,利用简易的模型生产塑料桶的加工企业,车间内散发出来的刺鼻味道让人几乎无法呼吸。然而,正在生产车间作业的工人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我们已经启动了司法程序。”即墨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对环保处罚通知不予理会,目前他们启动了强制执行司法程序,已经申请法院进入强制程序。昨天上午,即墨市人民法院给这家严重污染企业下达了最后通牒,限令3日内必须停产并搬迁,否则将进行强制执行。
(责任编辑:朴珺)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