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博兴县曹王镇一化工厂污染环境



博兴县曹王镇一化工厂污染环境
2011-10-11
201076日本报记者根据群众的投诉,驱车赶往群众所投诉的博兴县曹工镇工业园博兴县恒源化工有限公司,并对群众所投诉的问题进行的暗访。当记者从 东鲁村拐弯进入工业园的澳博路时,便开始不时的闻到一股股像尸体腐烂的气味。记者注意到在到达恒源化工有限公司前这条路上已经有45个厨业公司和1个铝 业公司。当记者到达恒源化工有限公司门口前,该公司大门正对北边马路,大门对面是大面积种植区。东边紧挨着另外一家公司,南边也挨着其他公司一直到后面的 小河。西边则也是大片的种植区。当记者来到该公司门口前却只见该公司大门关闭,也听不到嘈杂的机器轰鸣。旁边的传达室里只有一位年龄大约五十多岁的保安, 记者以找人为名,询问该公司是放假还是在正常上班?该保安说现在是正常上班,里面有工人。记者欲再进行询问,该保安警觉的问记者那个村的?并说没有这个 人,你去其他地方找找吧。便进入里面一间屋子,不再搭理记者。于是记者打算绕工厂四周看看。当刚绕到该公司西边大概80米距离的时候,突然发现该公司西侧 开了一个大门,记者便进去进行了一番打探。进去时,只见里面是一个大院,左边是该工厂的工作区,正对西门前面还种植着较大面积的作物。右边只见大概67 个工人在修建什么设施,旁边还有4个大小不等的污水池,里面全是墨黑色的污水,还没等记者走进便发出阵阵的恶心臭味。值得耐人寻味的是,该污水池竟然插了 几根粗的黑色水管,究竟这水管通往何方就不得而知了。正当记者准备进一步了解时,突然一位带眼镜的人问记者干什么的,随后就将记者赶出大门。然后将大门锁 起。
   
于是记者来到了其南边的一条河流,只见该河流河面一片狼藉,墨黑色的水和岸边的白色泡沫相连在一起,阵阵恶臭扑面而来。此水的颜色和臭味和恒 源化工有限公司所看到污水池的污水如出一辙。显然这已经是一条被严重污染的河流。站在桥上,河流两边都是种植区,但是无一人是在此取水灌溉。于是记者便来 到种植区,随即采访了几位村民,其中一位70多岁的老人告诉记者,这条河被恒源化工公司污染很久了,他们把管道铺设在地下,直接把污水排在河里,他们也投 诉到环保局,但是环保局一直没有解决。原来那些不小心的村民用该河流灌溉而遭受禾苗毒死的种植户相应的得到了博兴县恒源化工有限公司的一些赔偿,但是往后 没有谁再敢用这河里的水,用了后禾苗就会慢慢枯萎,最后被毒死。而且该公司还继续往里面排污水。该村民还表示河水污染现在越来越严重,他们只能打深井取 水,现在他们要打300米的深井才能取水饮用和灌溉。另一位村民也告诉记者,这条河原来是黄河引的水,只是后来污染成这个样子了,也就切断了。成了污染的 死河。整条河有30多里,现在臭气冲天,恒源化工和当地环保部门也不管他们的死活,就那样放着,该村民还告诉记者,这些污水还造成他们村的人腿上起白点, 随后给记者看了他们身上起的白点,记者也注意到他腿上的一个一个针头似的白点,该村民说,他们村很多都是这样的,毒水造成的。该村民最后说他们也很无奈, 污染这么严重,子孙们怎么办?环保局又不管,实在让他们感到很痛心。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