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关于对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投诉的回复



关于对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投诉的回复
江苏省人民政府  2011-10-21 15:40:41
关于对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投诉的回复 发布时间:2011-10-20  来源:
投诉内容  我是江苏常州武进区的一个普通市民,前几年一直在国外,最近回到家乡-常州市武进区郑陆镇三皇庙村,突然发现家乡的空气质量已经变的相当糟糕,到处弥漫着 一股化学物品的味道,非常之刺鼻。后来询问我的父母才得知这些刺鼻的气味都来自于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从事制造皮质激素孕激素等化工 产品,几乎24小时都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这家公司周围5公里左右都可以闻到这味道,另外我还听说前几年曾经有当地居民组织过一次示威抗议,但不知是由于 当地居民的行为过激还是这家公司与上层领导关系比较好,示威的居民遭到武警的驱赶与抓捕。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公司由于近年效益较好,与市级领导的关系越 来越好,直接导致了当地的居民敢怒不敢言。由于该公司生产的孕激素其实就是避孕药的原料,听周围居民反映,部分长年在该公司车间工作的女性职工甚至丧失了 生育功能。其实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这些作为不仅是对周围居民身体健康的不负责任,更是污染了整个常州的环境。每天都闻到如此刺鼻的味道,这 叫当地人怎么生活,我们还不知道长期闻这种气味所带来的更多危害。难道就因为效益好,和有关部分领导关系好,就可以这样随意排放毒气吗?三皇庙村到目 前还经常有人去常州佳尔科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门口进行抗议,但这有什么用呢!常州的领导根本不重视这个问题,或者说他们选择性的遗忘了这个问题。所以 我直接写邮件到省环保厅来反映这个问题,望环保厅的领导可以对这个问题引起重视,并予以处理。谢谢!期待你们对此事的答复。一位普通的常州市民
    查处情况: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原料投料、产品出料、污水处理设施厌氧工段以及原料堆放场所产生的废气无组织排放。2011629日,武进区环保局对 该公司废气排放实施了监督性监测,结果为该公司北厂界外最高浓度点甲醛、甲苯、氯化氢和非甲烷总烃废气的浓度均达标。该企业周边最近的居民住宅距厂界 200多米,正常情况下对居民影响不大。对此,武进区环保局要求企业加快完善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完善原料投料、产品出料、污水处理设施厌氧工段以及原料堆 放场所的废气收集处理,加快冷凝处理装置的改造,加强设施运行管理,确保正常运行。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