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直报】赞皇县木糖醇厂无视污染令人寒心



【直报】赞皇县木糖醇厂无视污染令人寒心
发布时间:2011-9-19 10:43:45
近日,本网连续接到群众反映,称赞皇县土门乡393省道179公里处有一家木糖醇生产企业肆意排污,无人监管。



  97日,本网工作人员在当地群众的指引下,来到393省道。在路南方向,工作人员看到一家没有名称的木糖醇厂,从厂区冒出来的滚滚浓烟向四面八方飘散,气味恶臭,令人窒息。工作人员注意到,从厂区排出的污水穿过393省道,经过一片核桃林流向田间,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呛鼻的气味,路上的行人都是捂着鼻子走过去。当工作人员想要进入厂区了解情况时,却被门卫狠狠地拒之门外,还声称:既然你们已经拍照了,还了解什么?爱找哪找哪。随后便将大门上了锁。



  在厂区南边的村庄,有一位姓李的大爷这样告诉我们:该有人管管了,烟尘不说,一旦刮北风,气味又臭又刺鼻,晚上都不能睡觉了。屋顶上落的全是灰,洗好的衣服都不敢在外边凉,这个厂子可把我们老百姓坑苦了!
  你们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过这些问题吗?工作人员问。
  反映过,不知道说过多少次了,到现在一直没人来管,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儿啊!李大爷发出无奈的慨叹。
  众所周知,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由于一些地方政府追求经济增长速度,对于环境保护重视和监督不力,致使污染现象愈演愈烈,从而造成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背道而驰的局面。然而,群众利益无小事,党中央、国务院再三强调环境问题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未来生存发展,发展经济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河北省委、省政府也同样把节能减排及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并相继采取落实摘不了污染帽,就摘乌纱帽,节能减排,拒绝理由的具体措施。
  令人不解的是,污染企业在赞皇县就真的治理不了吗?是不是灰色利益链在为他们撑伞呢?其中缘由,我们不得而知!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