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湘潭县梅林桥镇高桥村的塑胶回收造粒厂排非法污



湘潭县梅林桥镇高桥村的塑胶回收造粒厂排非法污
高桥村民 发表于 2011-09-19 19:43:30
湘潭县梅林桥镇高桥村在淘汰落后产能的高桥造纸厂之后,前一个月在现有的厂区内经过改造为塑胶回收造粒厂进行生产,造粒厂排出来的污水对下游的渠水,浇灌的蔬菜污染甚多,排出刺鼻的气味闻到的村民感觉到头晕,乏力,这是否会让村里的幼儿健康成长受到影响?

  待相关部门对该厂进行调查取证,该厂排水,排污是否达标。倾听有关部门的佳音。

  良好的环境会促进生产、改善生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

网民朋友,我局执法人员于99日上午到达该厂调查,经现场勘察核实,该厂没有办理任何行政许可手续,从事塑料制粒,且在生产过程中排放的污染物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我局执法人员下达现场执法文书,并要求:

  一、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二、消除危害、妥善处理周边关系。

  针对原高桥纸厂内塑料制粒厂没有按要求停止环境违法行为仍在生产的问题,国家相关法律没有赋予环保部门强制关停企业的权利。根据国家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才能依法关停本辖区内的非法企业,我局正按程序报请县人民政府依法取缔该非法塑料制粒厂,彻底消除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湘潭县环保局

  二〇一一年九月十九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