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河北沙河:长城玻璃厂肆意排污



河北沙河:长城玻璃厂肆意排污
时间:2011-12-26 08:36:10  
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只有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才能保证社会和谐发展。可一些地方只顾眼前经济发展,忽视环保,经济是发展了,环境却遭到了严重的污染,这无异于自绝生路,祸及子孙。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沙河市的长城玻璃厂将污水直接排放到场外,已经形成了一个超大的污水坑。记者赶往当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排污成患

       在当地群众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那个污水坑。乍一看像一个天然湖。与周围的干燥沙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同的是,水坑里的水全是暗红色。水坑四周什么都没有修建,污水的处理方式是自然下渗。水坑外以及水坑中稀疏的长着些枯草和水草。
老百姓告诉记者,他们村是杜三村,污水肯定是长城玻璃厂排放出来的,因为当地就它一个企业,而且是直接排放到了土地中。已经有两个月了,原因是通往污水处理厂的管道坏了,无法修理,只能这样先外排。照这样说来,外排的污水肯定是没有经过处理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因发生事故或者其他突然性事件,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污染事故的单位,必须立即采取措施处理,及时通报可能受到污染危害的单位和居民,并向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部门部门报告,接受调查处理。而非随意排污,污染环境。
污水危害严重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得知,玻璃厂废水类似于焦化废水,废水中主要含有焦油、挥发酚、氰化物、氨氮等主要污染物。排放的废水中含有油类、SS、氟及重金属等的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对自然环境和人类的危害是严重的。同时也会对周边环境造成危害,造成土壤也变质、板结等。
相关部门失职渎职
望 着长城玻璃厂的排污现状,记者意识到当地环境存在的严重隐患。发展经济是好事,可是以牺牲百姓乃至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为代价,就成为了人类的罪人。管道坏 了,应该马上解决,或想其他办法来避免对环境带来的危害。一句管道被冻,问题解决不了,就可以肆意排污?这是企业对环境的不负责。
水 是生命之源,保护水源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尤其是负责监督监管的执法部门。而让记者不可思议的是,不知者不为过,可是摆在眼前的污水坑,环保部门能 说不知道?抱着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对发生在眼前的污染视而不见,任凭长城玻璃厂肆意妄为,吞噬环境,如此消极行政,良心何在?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五条规定 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上级主管机关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水资源是生命存在与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也是构成人体组织的重要部分。我们应该携起手来,合理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希望环保部门作为人民公仆,以大局为重,加大监督力度,严厉惩罚排污企业,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