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9, 2014

广宁南街镇下村红砖厂24小时排放二氧化硫毒气,县城空气污染不能呼吸



广宁南街镇下村红砖厂24小时排放二氧化硫毒气,县城空气污染不能呼吸
作者:jd  发布时间:2011-10-7  
尊敬的市环保局领导你 好;                                                
谢谢您在百忙之中来关注我们的诉求。   (下村红砖厂天天放毒气,严重污染县城城东一带的空气,严重危害周边居民身体健康)。城东广场附近的下村红砖厂,距离居民小区100米不到,每天24小时不间断排放出刺鼻的有毒气体(二氧化硫),随着风向四处污染,非常刺鼻,不能呼 吸。 二氧化硫(So2)无色,常温下为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有毒气体,密度比空气大,易液化,易溶于水,大气中二氧化硫浓度 0.5ppm以上对人体已有潜在影响;在1~3ppm时多数人开始感到刺激;在400~500ppm时人会出现溃疡和肺水肿直至窒息死亡。当大气中二氧化 硫浓度为0.21ppm,烟尘浓度大于0.3mg/lL,可使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增高,慢性病患者的病情迅速恶化。如伦敦烟雾事件、马斯河谷事件和多诺拉等 烟雾事都是这种作用造成的危害。
健康危害: 易被湿润的粘膜表面吸收生成亚硫酸、硫酸 ,大量吸入可引起肺水肿、喉水肿、声带痉挛而致窒息。
急性中毒: 轻度中毒时,发生流泪、畏光、咳嗽,咽、喉灼痛等;严重中毒可在数小时内发生肺水肿;
慢性影响:长期低浓度接触,可有头痛、头昏、乏力等全身症状以及慢性鼻炎、咽喉炎、支气管炎、嗅觉及味觉减退等。少数工人有牙齿酸蚀症
你可以亲自到红砖厂看看,那里的烟囱24小时冒烟,该砖厂日产红砖80000多块,烧煤10000多公斤,1 年排放的二氧化硫足以杀死全城百姓,附近很多居民有缺氧性头痛,哮喘,支气管炎,长期咳嗽,记忆力差等等慢性疾病,这些都是因为长期吸入so2有毒气体的 缘故,本人也因为长期吸入红砖厂的毒气而经常头痛,还患上慢性支气管炎,身边有的人也是久咳不愈,我们向县环保局投诉过,没有结 果。在珠三角这类高污染的红砖厂早已取缔,且城市建设也严禁使用红砖,下村红砖厂离居民社区距离不到100米,24小时放毒,人们被迫吸毒,还有什么健康可言 啊? 我们已是无法忍受,强烈要求关闭该红砖厂,还我们健康的呼吸。
广宁城东居民;陈jd
部门回复  回复时间:2011-10-17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我局将尽快处理回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七日
经广宁县环保局现场调查,该红砖厂实为广宁县文盛红砖厂,位于广宁县南街镇红星村委会下村尾。该厂已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执照已过期),但未办理环保 相关手续。该厂主要是生产红砖,使用的炉为恒温砖炉,生产过程中排出的废气稀淡(白色)。由于废气治理设施不完善污染环境。为此,广宁县环保局立即下达环 境保护现场监督检查处理意见书,责令该厂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同时完善相关手续。
我局要求广宁县环保局继续跟踪此事,抓好落实。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