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南通橡树湾与韩华新能源事件, 环评报告是企业机密吗????


发表于 2011-11-9 15:25
环评报告是企业机密吗????

作者:心凉洳水  发表日期:2011-11-7 17:31:00
         各位可能在网上、报纸上都看到浙江省海宁市袁花镇发生的因一企业污染而引发的群众性事件。我简单介绍一下此事件的情况:
  晶科能源有限公司2006年落户于海宁市袁花镇后,污染便开始危害着袁花镇数万人民的健康生命安全!该公司紧靠镇区,镇中心幼儿园离其才300米,镇 中心小学离该公司也仅100米,公司周围有数千户农家,但公司污水、毒烟不时泛滥。2011826日,袁花镇大雨磅礴,晶科能源公司污水喷涌而出,污 水涌入运河,几百米的水面鱼群死尸成群成片,农户用运河水清洗猪圈,当即肉猪便虚弱不食!想想该公司老总,也说这有毒的,到此,想想,如此毒的企业竟然办 在我们村落之中,办在我们家的附近,我们的心中,是如何的恐惧!,8月底围绕该公司落户的红晓村今年的体检报告出来了,竟然有6个白血病,31个癌症患 者,而红晓村总共只有人口3300多人,我不知道别的人所谓的癌症村的比例是多少,但红晓村的比例远远高于别的村庄!想想,呼吸着有毒的空气,喝着就在该 公司北不远深井里出来的飘着浓浓漂白粉味道的自来水,我们的健康时刻离我们而去!!!我们恐惧,我们颤栗,我们生活在疾病与死亡的恐惧中!我们唯一的希 望,党,政府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的健康,救救我们的未来,救救我们嗷嗷待乳的小一辈。让污染走吧,走到边远无人迹的地区去吧。我们需要健康,我们珍惜生 命,让污染远离我们吧!!!为了孩子,是的,仅为了下一代,红晓村民,袁花居民,让我们一起为驱除污染努力!
  这都是海宁市袁花镇人民群众流血的心声、生命的呼唤,血的教训。
  就在今天年初,南通开发区能达商务区,也就是
华润橡树湾边 上不超过三百米的地方,惊现韩华新能源,我们南通开发区韩华新能源项目与海宁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性质一样,专业从事太阳能光伏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光伏 产业是高耗能高污染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作为一种防患于未然的方法,其效果远远要好于亡羊补牢。公众基于环境权有参与环境影响评价的权利,而且公众参与 环境保护的程度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环境意识、民主进程和政治文明的发展程度。
  为了这件事,韩华新能源附近华润
橡树湾景瑞18号,星湖花园业主纷纷表示抗议,多次与政府交涉,任然无果!!!
  因为政府领导不断推诿,所以我们今天九点半又来到管委会信访办,因为政府答应给个说法,来了以后很失望,答应的领导在开会,我们就要求见信访办的领 导!信访办的一位王主任对我们说,你们已经来了很多趟了,我为什么要接待你们??难道来信访办是按趟来计算的???国家规定多少趟就不用再来了???
  大概十点管委会陈主任说他在接待贵宾,叫我们等到下午,他接待我们,于是我们一群维权的业主就在管委会大门口焦急的等着,十二点了,,,,还是没有领 导愿意出面,于是大家就定了盒饭在信访办将就了一顿,大概一点四十分,陈主任姗姗来迟,说是陪贵宾喝酒去了,对于我们前面所要求公开的手续还是没有公开, 在我提及公示环评一项时,陈主任说环评涉及企业机密。环评为什么涉及企业机密?合格的话应该不涉及企业机密,不合格才会涉及企业机密,因为涉及企业 机密所以不顾居民安全是吗?
  作为一个孩子的妈妈,我真的痛恨这样的企业在我家旁边新建,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环境,难道说我给女儿留下的一片被污染的家园。若干 年后我的子子孙孙都要这样生活下去吗??我们强烈要求韩华新能源搬离居民区,谁来能救我们的健康,救我们的未来。我们需要健康,我们珍惜生命,让污染远离 我们吧!!!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