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1

灌云县燕尾港镇化工厂污染现状

楼主:shishugang 时间:2011-11-05 15:05:00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燕尾港镇
  化工厂污染太严重,老百姓请求政府治理,当地政府不作为!
  
  我是一名连云港市灌云县燕 尾港镇的普通居民自从沿海大开发以后我们县就成立了所谓的临港产业区,地点就设在我们燕尾港镇上,真服的出发点是好的,招商引资拉动就业,但是引进的都是 高位化工行业,一个化工园区达到300家的大大小小化工企业,起初老百姓不了解化工厂的危害,但是由于近几年化工厂不断的排污,老百姓已经意识到了化工厂 对环境,人,生活上的危害,很多化工厂通过环评就开工生产,政府对其不闻不问,默认其生产,产业区虽然有污水处理厂,但是只是个摆设,其用途就是应付上级 部门的检查,90%的化工厂都是通过厂里自己设的管闹直接将污水排入大海,给海洋生态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危害,我们镇本来是国家一级渔港,但是由于污染严 重,已经达到了无鱼可捕的局面。
  
  鱼都死了,海水都变色了,当地渔民曾经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都石沉大海,没部门给予明确答复,一拖再拖。
  虽然政府也制订了全镇搬迁政策,但是全镇仅拆迁了20%后就停止搬迁的步伐,老百姓都无法正常生活,有点钱的人家纷纷逃离了这座曾经美丽的海边小镇。
  
   这两年来化工厂由于政府的放纵和不作为更加变本加厉的排放污水和废气,每天老百姓都忍受着这种呛鼻的气味,引起当地老人呼吸道方面的疾病,不可胜举,在 这种情况下我们老百姓向政府不停的反映情况,但是政府还是无所作为,即引起民愤,老百姓自发组织到化工厂要说法,希望能制止化工厂排污。
  
  希望能得到广大网名的支持 救救我们吧
  新鲜空气,我要活!请各位帮忙顶起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