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石家庄晋州:纸厂违法排污 厂长百般狡辩

来源:河北电视台《绿色家园》 2011-11-1 10:37:00







日前,石家庄晋州市西赵庄村的老百姓给栏目打来了好几个电话,说他们村西有家造纸厂,天天排放污水,污染环境,栏目的记者随即到晋州市西赵庄村进行了调查。


这就是晋州市西赵庄村村民反映的造纸厂,名叫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记者在这里看到,来往纸厂的货车络绎不绝,车间里的工人正在加紧生产,生意很是红火。那村民反映的造纸污水是否已经得到有效处理呢?记者随后找到了这家纸厂的生产主管程同顺。


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程同顺说:我们的污水都是经过沉淀再回收利用的,每天有几百吨的水吧。没有外排污水?难道是当地的村民搞错了?冤枉了这家造纸厂?晋州市西赵庄村村民说:那里边没有污水处理,我在厂子里边干过。水都是直接排放了,到了厂外的水渠里。


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在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的东侧果然发现了一条水渠,里面都是白色的污水,少说也有几百米长,而且污水还在不断的从一个水泥管 里流出来,水量相当的大。而当记者再次找到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程同顺时,这位负责人还在狡辩。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程同顺说: 没有外排水,都合格。


那纸厂有没有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呢?环保部门又是如何要求纸厂治理污水的呢?记者问:有环保手续吗?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程同顺答:有,都有。记者问:能拿出来吗?答:管手续的人不在,拿不出来。


手续拿不出来,生产污水一直没有停止外排,面对这么明显的环境问题,这位生产主管却死不承认,一副混不吝的派头。随后,记者提出一同到污水排放口去看看的 要求,这位生产主管立刻就拒绝了,最终,不得不承认了纸厂的偷排问题。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程同顺说:别去了,水渠里有我们的水,有时候也 排。记者问:什么时候排?答:不清楚。那为什么刚才不承认?答:承认了不是怕事多嘛。


西赵庄村的村民还告诉记者,晋州市兴达纸制品有限公司已经建厂五六年了,虽然纸厂有时候会停一停,但只要一生产,白色的污水就会排进这条水渠。看来,纸厂倒是不客气,已经把这条水渠当成自个的污水坑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