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 2011

双汇臭气熏天催人吐,名企污染环境谁之过?

2011/11/1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原本清澈的崔大弘河现在变成一条远近闻名的臭水沟,几千口村民整日生活在一片臭气熏天的环境下,不仅河道被污染,而且企业整日飘出的腥臭猪臊气让村民们闻的直想吐。近日,江苏淮阴开发区附近村民们多次向记者反映,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存在严重污染环境,从而致使当地几千名村民天天呼吸困难,看的心烦。

近日,记者前往淮阴开发区嫩江路双汇下属公司淮安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查。

空气:臭气熏天让人直想吐 河水:臭味飘飘水发黑

人未到,臭味先到。当记者驱车驶向双汇淮阴生产区,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股腥臭味,那股腥臭夹杂着猪臊气,让人无法忍受,禁不住直想吐。

抵达生产区的后门处,记者发现几辆装满生猪的车辆正往厂区开去。记者发现,靠近生产区一侧是一条长长的小河,河水泛出一股股黑色。沿着河边,可以看出双汇排入污水留下的二处圩痕。

记者驱车沿生产区转了一圈,所到之处,都是一股股难闻而恶心的味道。同去的女同事不得不将车窗摇起,捂住嘴巴恶心想吐。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原来我们这里的空气多好,因为双汇生产区每天要宰杀成千上万头猪,弄的到处是猪臊味,难闻死了,有时候简直恶心的让人直想吐。当地村民对记者说。

天天闻着浓浓的猪臊味,吃饭饭不香,睡觉睡不好。现在逛商场只要一见到双汇火腿肠,立马就会想到这种猪臊味。看着都恶心,更不要说去吃了。我这一辈都不会吃双汇火腿肠了。另一位村民也表达了对双汇的不满。

据了解,双汇淮阴生产区附近居住着张庄村十几个生产队。从双汇生产区一侧通过的小河叫崔大弘河。村民称,河水原来是清澈见底,绿草繁茂,鱼虾随处可见。自从双汇在这里建厂之后,这条河被污染得不成样子,有时候变黑变臭,连鱼虾的影子也找不到。

当地一位村民告诉记者,双汇没来之前,每年夏天村里人都能在河里捉到不少鱼虾,现在却连鱼虾的影子也见不到了。以前,双汇根本没有什么水处理装置,宰杀生猪的污水全都是直接排到崔大河里,水都黑的发臭。现在虽然有了装置,但有时候只是摆设,晚上会往旁边的河里偷排污水。自从双汇出了事被中央电视台暴光之后,现在不敢把臭水往河里排了,但臭味始终大的让人受不了。

村民称,针对双汇污染环境的问题,村民们多次与企业或监管部门反映,但是,问题至今还是未得到有效解决。现在,当地几千名村民天天呼吸困难,看的心烦。

名企污染环境谁之过?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健美猪瘦肉精火腿肠里裹着汽车票、发现黑色不明污染发霉”------一起起偶然事件中无不透露出食品的质量安全问题。双汇,总是牵动着亿万消费者的敏感神经。

频惹事端、屡陷质量门的双汇,如今又陷环境门,其下属公司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因污染环境遭群众投诉。人们质疑的没错:一个污染环境的企业,在一片恶臭的环境下生产出来的食品,又如何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呢?

我国的水资源已面临匮乏,空气污染攀而无减,我们的生存环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挣扎,如何保护环境是我们势在必行、迫在眉睫的最佳方案,同时也是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纯净的地球。

民企污染环境谁之过?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双汇对其下属公司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周围老百姓反映的污染环境问题并未采取有效解决办法,反而让问题越来越严重,这恐怕不是一个全国知晓知名企业的发展之道。

针对问题的明朗化,当地环保部门不闻不问,从而致使当地几千名村民天天呼吸困难,看的心烦。这难道是一个监管部门应尽的职责吗?失去监管,问题就被无限放大。是群众的健康重要还是经济利益的追求重要,我们请当地监管部门三思权衡,找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最终还老百姓一个适合宜居的生存生活环境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