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11

茂名茂南区养鱼户柯生3万斤塘鱼暴毙

20111121日 来源:茂名日报 责任编辑:guanweichang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昨天,茂南区养鱼户柯生致电新闻热线,称其鱼塘不知何故突然大量死鱼,损失惨重。 
  接报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查看。在柯生位于新坡镇黄竹塘村边的鱼塘,还未走近,一股浓烈的腐臭扑鼻而来。鱼塘水面上,漂浮着大面积死鱼;鱼塘岸 边,还堆放着好几堆打捞上来的死鱼,苍蝇、蛆虫满地,十分恶心。养殖户柯生告诉记者,从1118日晚开始,他发现自己两口鱼塘养殖的鱼突然出现成批成批 死亡的情况,翻白肚的死鱼漂浮在水面上,白花花的一大片,令人痛心。他粗略估算了一下,死鱼约有3万斤,损失约6万元。本来还指望到年底这批鱼能卖个好价 钱,这下一夜之间全没了。对于塘鱼为何突然死亡,柯生分析说,以前曾出现过死鱼现象,但数量极少,是正常现象。但这次死鱼数量巨大,怀疑是水质有问题。而 且其中一口鱼塘水的颜色有明显变化,可能受到附近化工厂污染。目前,柯生已向警方报警,并准备将鱼塘水质取样,送往有关部门检验,以尽快查出事情真相。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