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11

浦东一河道死鱼成片 疑违规排污导致

作者 早报记者 邹娟 发表于2011-11-13 03:05

早报记者 邹娟

  据网友报料,日前,张江高科技产业东区(原浦东合庆工业园区)内的顾家浜河内,忽然间死鱼遍布,“甚至还浮着一只死狗”。昨日,记者现场看到,死鱼已基本清理,经合庆镇政府和浦东新区河道署等部门现场查看,初步判定因水质污染所致。

  根据报料称,在顾家浜桥的桥洞下,翻腾起上千条长10厘米左右的小鲫鱼,白花花的一片。死鱼缓缓沿河朝西边漂去,河水腥臭难闻。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多数死鱼已被打捞干净,但河床上仍能看到数十条漂浮的小鲫鱼。在桥边岸上,还摊着上百条死鱼以及一条死狗。岸边明显能闻到一股恶心的臭味。有些鱼身上有红斑,并伴有发黑的症状。

  附近居民称,河内泛起死鱼是最近几天的事,顺带连河道都变黑发臭了。

  据浦东新区河道管理署初步判定,此次死鱼原因为水质受到污染。“几年前工业区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可能是有企业偷偷排污。”


录入编辑:陈晓静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