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西安灞桥一石灰厂长期污染 环保局称不知情

2011-11-03 02:52:22 来源: 编辑:
近日,本网接到反映,声称西安市灞桥区赵东村附近一石灰厂长期生产对周围村庄的环境污染很大。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发现赵东村附近的确有一石灰厂长期生产并对周围村庄的环境造成很大污染,记者马上将此情况反映给当地环保局,但环保局的一位领导竟对此事毫不知情。

现场目击:石灰厂周围空气污染严重


记者接到反映来到灞桥区赵东村,经过仔细寻找发现一个石灰厂,这个石灰厂周围的气味很浓,完全是一股呛鼻的石灰味,经过的地面覆盖一层厚厚的石灰。卡车经 过该道路后便会扬起很大的石灰尘,看到记者拍照这里的工人十分紧张:“有什么可拍的,不许拍照!”,更有人甚至威胁记者删掉照片。在石灰厂里,记者只看到 几个干活的工人,石灰厂周围的空气污染的十分严重,刺鼻的石灰味让人一秒也不想停留在这里,由于没有找到石灰厂的负责人记者随即离开。


走访群众:石灰厂长期生产严重污染环境并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记者随后走访这个石灰厂周围的群众,一名群众向记者说:“这个石灰厂建了有两、三年了,占地面 积大概七、八亩。这个石灰厂长期生产对周围村庄环境污染很大,村民一天连自己的房门都不敢轻易开,一开门就要马上关闭,人坐在自家门前时间长的话,每天不 洗头都不行。”记者走在村子里的街道不时看到尘土飞扬,许多周围的植物也被厚厚的石灰尘覆盖。


环保局表态:毫不知情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灞桥分局,见到该局监理站的张站长,记者说明来意后,张站长表示环保局不清楚此事,随后该站长联系相关负责人询问此处石 灰厂的相关情况。面对记者问到为何群众反映已经存在两、三年的石灰厂而环保局却毫不知情时,张站长向记者表示:“不可能存在两、三年,这些偏僻地方很多都 是违法企业,查处起来难度很大,环保局将先去了解情况,看看石灰厂是否有工商营业执照,如果污染属实就会联合当地街道办取缔这个石灰厂。”但对记者问的环 保局今后多长时间去复查这些污染企业是否依然在进行生产时,张站长却没有给记者一个准确的时间,只是表示今后将会不定期的检查,群众发现也可以拨打电话 12369反映情况。


石灰厂本就是一个污染性极大的企业,石灰厂应该建在地理偏僻而且人口较少的地区,而群众反映赵东村附近的这个石灰厂却能建在村里长达两、三年之久,严重污 染了周围的环境并给周围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而环保局居然对此事毫不知情令人感到不可理解,西安市环境保护局灞桥分局的工作人员对此事监管不力, 难辞其咎。


对于此事的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王川 马江)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