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北京通州800斤化学品泄漏 挥发致可见度不足3米

2011-11-08 09:46:25 来源:
内容摘要:   泄漏物遇水产生刺激性气体甲醇  昨晚8时许停止泄漏环保部门:未污染周边环境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昨晚7时许,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市...
  泄漏物遇水产生刺激性气体甲醇
  昨晚8时许停止泄漏环保部门:未污染周边环境
  本报讯 (夜线报道组)昨晚7时许,位于通州区的北京市申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申达公司)一储罐发生泄漏,泄漏物为甲基二甲氧基硅烷,泄漏量约400公斤左右。
  环保部门称,经过检测泄露未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后在村口处就闻见刺鼻的味道,并看到白雾状气体萦绕着整个村子,最严重的地方可见度不到三米。记者戴着口罩,仍能感觉到口干、嗓子干涩。
  而此时,工厂内办公区域灯火通明,消防、安监、环保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查看。
  据了解,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疏散邻近工厂的居民,毛庄村、徐官屯村和李辛庄村村委会广播通知,称申达化工厂发生气体泄漏,村民在家需关好门窗,尽量不要外出。
  家住工厂南侧徐官屯村村民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平时紧邻化工厂也能闻到化学气体的味道,但昨晚的味道特别刺鼻。
  他们跑到屋外,发现整个村子都是白雾,于是赶紧报警求助。
  徐先生称,工厂附近的居民担心气体有毒,很多人暂时到邻村的亲戚家过夜。
  今天上午,记者通过工商局网站了解到,申达公司成立于1988年。
  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KH550(化学名称为γ―氨丙基三乙氧基硅烷)以及多种偶联剂,用于热固性树脂、热塑料和合成橡胶。
  官方说法
  启动紧急预案对泄漏物进行掩埋
  2011116日晚730分,位于通州区漷县镇东寺庄村南的北京市申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储罐发生泄漏,未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
  事故发生后,通州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管区长及应急办、安监、环保、公安、消防、漷县镇政府等部门到现场进行处置。
  据了解,该企业正处于停产状态,企业主要产品为硅饰烷偶联剂,主要用于增强树脂强度。副产品为甲基二甲氧基硅烷,遇水会产生刺激性气体(主要成分为甲醇)
  6日晚730分左右,工人在巡检时发现甲基二甲氧基硅烷泄漏,泄漏至企业内部的消防退水池,泄漏量约400公斤左右。晚8时左右,泄漏停止。
  泄漏停止后,消防、环保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泡沫覆盖和沙土掩埋。刺激性气体逐步消散。
  晚10时左右,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对现场周边进行环境检测,未发现特征污染物,对周边环境未造成污染。
  链接
  20051222
  通州马驹桥镇发生地下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附近千名村民紧急疏散
  20081129
  因乙炔泄漏引发火灾,通州马驹桥镇大杜社村大地泽林硅业公司一栋厂房内的空气压缩罐被烧爆炸,两名工人被烧伤
  2011820
  通州潞城镇郝家府村一废品回收站内的一罐氟化氢发生泄漏,近百人被疏散
  文/记者张子渊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