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平山5天销毁吸铁船9艘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1-11-14 09: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曹永刚)119日至13日,平山县联合岗南水库管理局展开行动,重拳遏制岗南水库违法吸铁反弹。经过5天的联合打击行动,现场彻底销毁吸铁船9艘,拘留顽固吸铁不法分子两名,极大地震慑了非法吸铁分子,库区水质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岗南水库是省会饮用水源地和首都北京备用水源地。自今年8月,市县两级联合对岗南水库违法吸铁行为进行集中执法行动以后,有效遏制了非法吸铁行为,但近期铁价上涨,极少数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又开始在岗南水库非法吸铁,严重影响了水源地水质。
    为了维护省会人民的切身利益,平山119日到13日,再次对岗南水库内的非法采砂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执法行动中,该县水务、环保、交通、 公安、畜牧水产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联合岗南水库管理局,共15个成员单位、2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分水、陆两组同时开展行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所 有违法船只、设备进行拆解、捣毁;对非法运输车辆进行扣押,没收铁砂;对涉案人员行政拘留,对聚众闹事、阻碍行政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 刑事拘留。
    据悉,依法取缔岗南水库非法吸铁船行动开展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350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0余辆,彻底查处捣毁非法采砂船只89艘,查处非法收购倒卖铁砂商户9家,非法运送铁砂车辆26部,路边储存铁砂商户1家,非法收购铁砂的选矿厂5家。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