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8, 2011

燕尾港污染严重,拿什么拯救你我的家乡

发表于 2011-11-8 10:9:26


快来救救我的家乡 吧!!!------燕尾港拿什么来拯救你------我的家乡紧邻居民生活区,兴建了上百家化工厂。曾经安详、丰硕的小渔港,而今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毒 气味,河水和海水发出恶黄色,周围居民癌症发病率节节攀升,海里的鱼虾吃起来都有一股化工厂的毒气味,有的鱼虾甚至生长出脓包,世代以捕鱼为生的燕尾港人 正在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危机!!!11月1日以来,上百名燕尾港及灌西民众得知市区有领导视察,自发来到我镇的相关规模较大的化工厂,以静坐的方式,希望引 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有关部门为了害怕事情搞大,答应老百姓三天内给个说法,可不知过了多久,仍然没有相关部门出面。













不是为了钱,只为子孙后代老百姓将化工厂门口堵着,白天一批人,晚上一批人,只希望给个说法。其中参加抗议的张老汉已经七十多岁了,已经在门口睡了2天 了。当我问及,你们来到这里,是因为管委会私吞了发给老百姓每个人千元的污染补偿款的时候,他的回答很快也很直接,“我这么大了,要钱有什么用,钱是身外 之物,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燕尾港的子孙后代着想的”。听了此话,我的心很沉重,深秋的风很冷,老人们盖着被子,他们在等待些什么,他们在期望些什么??有 关部门在哪里??在园区兴建之初,就是经过园区管委会和县环保局的审核的,那么为什么还会有这样的情况呢。据相关人士透露,环保局已经被老百姓戏称“饭饱 局”了,每次检查,工厂必停产,吃喝加拿之后就得意洋洋的离开。每年过年过节,管委会都会向园区的各个化工厂收要过节费,我想大家也知道为什么化工厂可以 堂而皇之的在这里为所欲为的排毒的原因了吧。警察无故抓人今天下午,有消息传出,有几位抗议的老百姓,居然被无辜逮捕。我想请问有关部门,你抓人的理由是 什么?我们没有打砸、打架,只是在行驶自己的权力来保卫自己的家园和生命安全,难道这有什么错吗??这应该比资本主义国家的攻占华尔街要好的多了吧!!污 染补偿金据有关人士了解到,凡是本镇户口人员都有一笔污染补偿金,很多人都说已经被管委会和相关部门给私吞了,老百姓每天都在呼吸着污浊的刺鼻的毒气,喝 着被污染的水源,吃着被污染的鱼虾,有关部门,你们应该醒醒了,即便你们不是居住在这里,但是也请摸摸自己的良心,好吗?











大家还自发捐款,为夜晚坚持抗议的人们,购买食物和保暖物品,只是为了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给出一个可行性的方案,临行前,一位老人说“我们家世代都 在燕尾港为生,所谓靠海吃海,现在海水被污染了,还让我们吃什么??还让我们的子孙怎么活啊!这样的发展不是造福百姓,是让我们断子绝孙啊”。 两个方案 老百姓提出了两个解决办法,很简单也很朴实。1、将化工厂赶出去,还一片净土。2、将我们老住宅全体实行搬迁、安置,做好房屋补偿都相关措施,改善环境、 净化水质、实时监管。抗议的呼声还在继续,我们希望得到重视,我们也将为此继续的坚持下去,因为燕尾港是我们的家乡,我们世代生活的地方。另外,深秋的天 气比较寒冷,特别是在海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真的希望尽快解决。希望广大网友和有关人士,能够帮助我们,帮助困境中的同胞!!!!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