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关于浦东新区曹路镇垃圾处理厂夜间排放有毒气体的处理意见

来信日期:2011-12-20
第三次写关于曹路美商生化处理厂(台湾企业)夜间排放有毒气体求解决。就在写信的时候,美商现在趁夜色排放大量有毒气体,气味实在太难闻,毒气臭味由 传统酸臭裂变出一种浓浓塑料化学品气味,严重影响生活,连开窗都害怕。曹路地区是保障房和动迁大基地,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陆续搬迁居住在此。臭气问题不处 理,抱怨的人越来越多,如果那天由于臭气引发传染病,对社会稳定会造成不安。如果领导长时间不处理,必有人员做出危害社会稳定事。
A
)希望领导也不要转交给上海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办理,因为拨打12369环境投诉热线已经一年多,投诉电话过万,美商还是趁夜放毒气,毫无意义。
B
)希望领导为几十万曹路居民做主。
谢谢俞书记过问并处理。

回复日期:2012-01-06
回复单位:市环境保护局
处理情况:
张同志:您好!
您反映浦东美商生化厂大气污染的投诉件已转我局收悉。您反映的浦东美商生化厂实为上海浦东美商生物高科技环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商公司),市区两级环保部门非常重视对美商公司的监管工作,多次对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企业基本情况
美商公司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曹路镇龚路美商园区,该公司与黎明垃圾填埋场相邻,位于填埋场西侧。美商公司成立于20024月,于20035 投产。主要从事生活垃圾和集贸垃圾的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垃圾无害化处理等。目前日处理垃圾量1000吨。美商公司东区发酵区使用高压自动喷雾系统喷洒 微生物除臭制剂进行除臭。西区发酵区采用集中收集废气、净化洗涤、生物过滤的处理方式,通过生物滤池一期工程进行除臭。美商公司将垃圾渗滤液外运至黎明填 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进行处理。
二、存在环境问题
由于垃圾处理行业的特殊性,不可避免地存在一定程度的环境影响。美商公司主要处理生活垃圾和集贸垃圾,在垃圾的装卸、分选、发酵处理过程中均有恶 臭产生。该单位主要采取生物滤池除臭和生物除臭制剂除臭相结合的方式消除恶臭,但在设施运转效果不理想的情况下仍易产生恶臭污染。20118月,上海市 环境监测中心对该单位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表明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超标。市环境监察总队对美商公司做出责令改正的行政强制,要求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恶臭 气体,防止周边居民区受到恶臭气体污染,严格做到:(1)完善环境管理台账,载明环保设施运行和维护的情况、污染物排放情况及相关监测数据;(2)对恶臭 源采取封闭措施并保持负压,恶臭气体经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3)运输车辆采取密闭措施,防治恶臭和渗滤液污染;(4)对渗滤液调节池采取密闭措施。
三、企业整改措施
在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的督促下,针对恶臭气体扰民问题,美商公司采取了一定的整改措施。1213日,环境执法人员对美商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 结果表明该单位加强了对恶臭气体的治理工作,除完成责令改正通知书上的相关要求外,美商公司也能主动采取其他手段治理恶臭污染,具体包括:(1)在恶臭污 染高发的8月、9月减少垃圾日处理量,由1000/日减少至600/日;(2)提高微生物除臭制剂浓度;(3)对现有生物滤池除臭系统进行维护改造, 更换滤池填料;(4)加紧同浦东新区政府进行沟通,争取早日获得政府批准以进行生物滤池除臭系统的扩建。
四、环保部门处理意见
(一)针对美商公司8月份臭气浓度超标的问题,市环境监察总队已做出责令改正的行政强制,并将继续保持对该单位的抽查监督力度,督促企业采取整改措施以消除恶臭污染;
(二)浦东新区环境监察支队进一步加强对上述两家单位的日常监管,增加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做好除臭、渗滤液处理等环保工作;
(三)市、区两级环境监测部门加大对两家单位的监督性监测力度,全面掌握企业恶臭污染物排放情况,为环境执法提供有力依据。
特此简复,感谢您对我们环保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O一二年一月六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