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西安取缔15家非法排污小电镀厂

2011年12月26日10:07西安晚报

近日,西安市环保局开展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非法小电镀加工企业集中整治取缔行动,取缔关停了15家违法排污小电镀厂。环保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您的身边还有这样污染环境的“黑作坊”,就快快拨打电话12369,进行举报。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厂房和电镀设施进行了查扣,对电镀槽进行现场捣毁,随后将断其电路,对废酸液、电镀液等污染严重的废弃物现场由有资质的危废处置公司进行清运,安全处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西安市环保局监理处处长康飞介绍,这些小电镀加工厂生产的废水没有经过任何污水处理就直接排放到地下,而这些废水中含有大量重金属,会对地下水源和附近的住户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据悉,全市今年共取缔违法电镀加工小作坊、小企业38家。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