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浙江德清引水渠变污染沟 引水灌溉就枯死

2011年12月01日 10:48 浙江在线







乳白色污水从旭毅包装、峰荣庭建材左侧流出


  浙江在线环保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方运田 见习记者 吴裴)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投诉,称位于德清县雷甸镇塘北工业区武林庙与鑫诚喷绘厂之间有条沟渠,从武林庙前沿着沟渠向西溯流,会发现整条沟渠已被染成乳白色。


  “这条沟渠边上有大片农田,以前一直是引用这条沟渠的水来灌溉,近年来沟渠的水逐渐变浑了,用这里的水灌溉,作物很容易枯萎”,网友反映,这条 沟渠从上往下,流经300多米,水质依然没有得到净化,更是在沟渠中下游,即武林庙前形成厚厚的固体沉淀物。网友担心,这白色废水会对周边大片农田产生影 响。


  “这条沟渠里的水以前是很清的,都可以直接用于灌溉,自从附近建了几家工厂,像鑫诚喷绘、旭毅包装、峰荣庭建材有限公司后,这条沟渠就逐渐变得浑浊了。”网友说:“这条沟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肯定是周边某家企业在生产作业过程中在非法排放污水。”


  根据网友提供的沟渠中的乳白色样本,初步检测后,记者发现水体呈酸性,至于水体中的乳白色沉淀物究竟是什么,仍需权威部门的进一步检测。


  该网友反映的情况,不禁使记者联想起近期被媒体屡次曝光的石材加工现状,在石材切割环节中,需要大量清水冲洗,可是这些夹杂大量石沫的白色废水往往不经沉淀,便直接排入河道,造成河道淤积,农作物死亡等。


  该网友投诉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如果属实,武林庙前的白色沟渠现象哪家企业是祸首?乳白色物质是何种成分,对水体土壤及农田灌溉是否有影响?周 边企业环评、排污手续等又是否齐全,是否涉嫌非法排污等行为?本网记者将联系湖州市德清县环境保护局及相关职能部门,赴实地采访核实相关情况,并作相关报 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