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龙海一村庄被污染 村民堵福建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厂门维权

2011-12-14 01:21 来源:江苏315


村民:排放的是致癌气体工厂:整改达标后再生产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7日讯(记者王龙祥/文陈巧思/图)龙海市港尾镇考后村高岗社,与福建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仅一墙之隔。村民称,从工厂里排出来的 气体中,含有致癌物质“二恶英”。经过多次与厂方交涉,始终没有得到解决。14日早上8:00,再也无法忍受的村民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堵住工厂门口,禁 止工厂车辆进出。昨天下午,漳州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表示,他们已经积极配合整改,等整改达标后才生产。


“毒气体”影响村庄


陈先生是高岗社的村民,10年前,他儿子在村公路边开了一家餐饮店。


“这里外来人口比较多,我们就在路边开了一家餐饮店,每天生意还不错。可是自从去年年底,全通资源再生工业园内开始生产塑料颗粒后,我们这里的环境一下子 就变得很糟,我们的店面和工厂只隔了一堵墙,每天都能闻到很臭的烧塑料的味道。从那以后,在这里吃饭的客人就少了,后来就再也没有人过来吃饭,我们只好在 8月份关门歇业了。”陈先生说。


“他们用废旧的塑料,高温加工成塑料颗粒。生产的时候没有冒烟,但散发出来的味道非常臭,产生的气体是有毒的,里面含有‘二恶英’。我们这些村民,每天就生活在这样的有毒气体下,对身体肯定有很大影响。”曾在该工厂上过班的村民王先生称。


自发维权堵住厂门口


8月份,村民要求村干部与厂方交涉,要求厂方整改,但交涉之后,工厂还是照样生产,村民还是每天都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10月初,村民们再次找到村部,要求村干部与工厂协商,但结果是,工厂依然照常生产。


11月14日8:00,村民们自发组织到工厂门口堵住通道,不让车辆进出。


“那天共有十多名村民,全部是村里的老年人,他们堵在工厂保安室前,不让车辆进出。这个办法果然起到了作用,当时厂方的经理林江西表示停产整改。这两天好多了,空气一下子清新了许多。”村民王先生说。


整改达标后,才生产


“我们工厂在投产时,已经通过了环保部门的环评。对于村民们反映的情况,我们也很重视。14日上午,经过和村民们协商,我们就停止了塑料再生的生产并进行 改造。”全通资源的现场主管谢兴翔说,“在村民们反映了情况后,我们就邀请了厦门环安科技公司进行环评,并根据他们的建议进行整改。今后,对于生产过程中 产生的废气,首先通过水帘柜,经过过滤网后,再通过活性炭进行净化,最后通过15米高的烟囱排出去。目前,15米高的烟囱已经建好。在整改期间,我们不会 再生产,直到整改达标后,我们才重新生产。”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