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合信钢铁污染严重毒害村民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合信钢铁污染严重毒害村民
 2011-12-20 22:16
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大社镇薛村村民举报,距离该村不足500米的峰峰东信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峰峰矿区合信钢铁有限公司,属于国家严令淘汰的小高 高焦化落后产能企业,毒气、粉尘及噪声污染严重。这两家公司每日炼焦、铸铁炼钢排放滚滚浓烟,冲焦用过的污水随意直排明渠、暗沟,这些有毒、有 害、恶臭的废水废气严重污染了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农民大面积粮食减产,村里已有多人患癌症去世,通往薛村道路两旁的大树多已死亡,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受 到污染恶化,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遭到严重威胁,正面临生存难以维系、岌岌可危的局面。

在通往大社镇的道路两旁都是粉碎煤矸石的小厂,粉尘 漫天飞舞。好不容易找到了峰峰东信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峰峰矿区合信钢铁有限公司。在进入东信公司的大路旁停靠着许多等待运送焦炭的重型卡车,路两边树木 的叶子都是灰黑色的,灌木树底下的土都变成黑色了。往前走了200米,一股刺鼻的焦化气味扑面而来,东信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座炼焦炉,黄烟滚滚,立在 眼前。右边即是合信钢铁有限公司办公大楼,旁有一条排污渠,渠两边的杂草都枯萎了,周边的土地到处都是枯草横生,看不见庄稼,看来村民是无法耕种农作物 了。

我们曾向环保部门投诉过,但没有解决问题,现在我们长期生活在这种重污染环境中,区里 市里环保部分都投诉了 也没人管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