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11

苹果代工厂和硕科技上海车间爆炸 致61名员工受伤

http://www.techweb.com.cn/ 2011.12.19 10:12 TechWeb.com.cn 恰克
TechWeb报道】1219日消息,苹果代工厂和硕科技旗下日腾电脑公司于上周六发生生产车间爆炸事件,和硕科技周日发表声明称,爆炸已造成多名工人受伤,但这一事件不会对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1217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上海据市应急联动中心消息,今天下午340分左右,松江区申港路上的日腾电脑公司4楼生产车间发生爆燃,目前有18名工作人员受伤,多为灼伤和皮外伤。目前伤者已在瑞金医院治疗。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随后,苹果代工厂和硕科技周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上海工厂发生的爆炸已造成多名工人受伤,但这一事件不会对生产造成重大影响。
和硕科技表示,爆炸对机器设备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坏,但该公司可以对它们做出重新调校,因此运营和营收不会遭受太大的冲击。和硕科技还称,目前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资料显示,日腾成立于2002年,原是大陆著名的金属机构件供应商。2010年冬天,和硕以不超过2.2 亿美元收购了它与关联企业日贵精密模具,成为苹果供应商。目前,日腾手握苹果、惠普、戴尔、宏碁、联想等关键客户机构件订单。
消息人士称,发生事故的日腾第三厂区4楼的抛光生产车间,还是苹果iPad背板生产车间。如果安全危机不能尽快消除,可能影响苹果产品下季供应链。
事实上,苹果供应商产业链安全事故早有先例。今年5月,富士康成都厂一抛光车间发生爆炸案,导致停产整顿,苹果iPad 2出货遭冲击;10月,苹果核心供应商台湾可成旗下可胜苏州厂因气体污染,被苏州工业园区环保局勒令停产整顿,1600CNC机台设备被贴上封条。(恰 克)
( 责任编辑:李鹏)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