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烧结厂污染无人问津

发布:2011-10-25 10:07:54  来源:《民主与法制时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 君   
    一座烧结厂改变了周围几个村村民原本平静的生活。 
    “村庄的空气、土地、水源均被污染,村民敢怒不敢言,向政府反映污染问题还受到恐吓。”1012日上午,河北唐山滦县柴各庄村民徐某愤愤地说。 
    在滦县众多污染企业中,位于县城东南、滦县至滦南县的路旁西侧,一家没有厂名的烧结厂污染较为严重。 
    这家烧结厂占地大约30多亩,属于小门庄的耕地。烧结厂排污已经有4年,附近小门庄、大门庄、柴各庄、张边庄的一些村民被迫改变了生活方式。过去他们夏天 选择在院子里或大门外吃饭,现如今因不堪忍受污染,村民们先后多次上访,但是烧结厂非但没有被政府关停,反而昼夜不停地生产。 
    滦县县委宣传部主管副部长告诉记者:这家烧结厂是五小企业,已被取缔。而截至记者发稿时,滦县环保局始终未有答复。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