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4, 2011

制药厂爆炸续:制药厂偷排废水 从化环保局否认

www.PharmNet.com.cn 2011-10-14 金羊网-新快报 
  生意社1014日讯 前日上午从化市鳌头镇鳌头村一间制药厂生产车间突然爆炸,事故造成作业工人14伤。新快报记者在采访期间接获村民投诉,称制 药厂存在长期违规偷排废水、废气,对附近农田和水体造成污染的情况。对此从化市环保局一名副局长13日亲临现场向媒体解释,称没有监测到这一情况,也未 收到此类投诉
  对消防废水做了及时堵截

  制药厂爆炸会不会对周围环境形成污染?前日上午1050分许,从化市鳌头镇鳌头村的汉普医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后,从化市安监、环保等部门也赶到了现场进行调查。

  据从化市环保局徐副局长昨日下午在现场通报,事发后环保部门组织了工作人员及时对事故现场及周边下水管道进行了截流、堵塞,并将水渠内的残留液抽回污 水处理站。这一措施阻止了因灭火产生的大量消防废水直接排进河涌,防止了对周边河涌及琶江河造成二次污染。徐副局长表示,环保部门将责成制药厂对收集回来 的废水进行处理达标之后,再进行外排。环保局的最新监测结果显示事故未对附近河涌产生污染,周边环境已恢复正常。

  多年监测未发现违规偷排

  新快报记者在爆炸当天的采访中,接获周边村民投诉称该制药厂长年来违规偷排废水废气,对周边农田和水体造成污染,对农作物造成损失。对此从化市相关部 门昨日专门回应表示,该厂是经广州市环保部门验收合格投入生产的,经多年监测情况反映,没有发现其偷排和超标排放,环保部门也没有收到对该企业的投诉。

  然而,从事故发生至今,广州市汉普医药有限公司方面一直未见有负责人出面就该次事故接受媒体采访。目前,从化市政府已经成立善后工作小组,对死伤者家属进行安抚、慰问工作。4名伤者情况稳定。事故调查组也正忙于查清事故原因。(记者吴笋林实习生王会涛黎晴成新蕾)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