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石家庄高邑:河水被污染 河面漂死鱼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2011-10-31 9:48:00




  (记者 李海舰 报道)石家庄高邑县的观众给栏目打来电话说,流经高邑县的槐河里面出现大量死鱼。接到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往当地进行了采访。
   记者现在是在石家庄高邑县境内槐河的北岸,附近的村民告诉记者,现在这条河的河水不仅变成了淡黑色,而且河里还出现大量的死鱼。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槐河以 前可不是这样,前几年附近村民不但可以用河水浇地,而且河里还有不少的鱼,可现在不仅河里的鱼大量死亡,就连用河水浇地后种出来的粮食,他们也感到担心。
   石家庄高邑县居民说:这河里以前都有鱼,现在连鱼都没有了,都死了。还用这河里的水浇灌出来的小麦和玉米,现在都不敢吃了。村民说,现在河水的颜色越来越 黑,他们怀疑跟河道西面的两个排污口有直接关系。这个排污口是高邑县城排放的生活污水,很有可能就是这个排污口造成的,因为它每天都不定时的往这河道里排 放。
   那么污染槐河的罪魁祸首是不是这两个排污口呢?随后,记者联系了高邑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告诉记者,这两个排污口是高邑县污水处理厂的,他们对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监测,目前没有发现水质有问题。而对于大量死鱼出现的原因,执法人员这样解释。
   记者问石家庄高邑县环境保护局执法人员:那这水达标吗?答:肯定达标。那死鱼是这么造成呢?答:我们前几天听说有人在这里偷鱼,好像是往河里投毒了,才会 出现这么多死鱼。那么事情是否像执法人员所说的呢?记者随后采访到了当地几名钓鱼爱好者。高邑县居民说:好像是投毒了鱼才会出现死亡,要不不会出现大面积 死亡,以前没有这种事情。前几天一个在河边种地的老人,在河里捞出药瓶子什么,这鱼就开始大面积死亡了。
   对于目前这种情况,环保局的执法人员表示,这肯定是河水受到不明原因污染所致,下一步他们会加大对河水的监测力度,而且还会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对河里出现的死鱼事件做进一步调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