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中海油今年第三次漏油

截至8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經造成累計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大紀元20111016日訊】1014日晚920分,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向國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報告,當日下午5時左右,在遼東灣北部錦州9-3油 田WHPB平台附近發現油帶,一度停產封堵漏洞。這是中海油今年以來發生的第三起漏油事件,再度引發對生態環境的憂慮。
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報告,油污系附近施工船舶起錨作業過程中刮碰WHPB平台至錦州9-3西油田(中心平台)的海底混輸管線導致溢油。海洋局發出的海洋環境監視監測報告顯示,截止15日,油田仍有油花溢出;而中海油則表示,15日下午已把溢出的兩處油膜清理完畢。
此前據統計,截至20118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經造成累計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整個渤海海域的漁民生產受到大量損失。
三次漏油 渤海灣漁業被破壞
這 次事故是中海油自5月起發生的第三宗溢油事件,最嚴重的是64日康菲石油和中海油合作開發的蓬萊19-3油田BC平台發生漏油,由於沒有及時控制,漏 油事故蔓延至河北、遼寧海域。河北樂亭縣、昌黎縣淺海和灘涂受到此次漏油污染最為嚴重,扇貝等養殖物出現了大量死亡現象,而且扇貝死亡時間與蓬萊19-3 油田發生漏油時間同步。據估計,養殖戶們遭受的經濟損失可能超過十億元。
美國拍攝的一張衛星圖顯示,614日漏油污染的海面僅314平方公里。由於當局監管不力,漏油一直擴散,截至825日,該事故已造成累計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
中海油成康菲保護傘
同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曾引起世界關注相比,康菲公司非常幸運,因為合作方是中共國企,他們不僅沒有做出該有的賠償,還成了康菲的保護傘。
河 北200名養殖戶選擇了集體維權索賠,他們委託30人律師團,行康菲公司索賠過億元。康菲急忙拖住中海油:「在賠償問題上,如果有向我們起訴的情況發生, 我們會根據中國法律來進行討論 。康菲公司和中海油的合作一直是非常緊密的,最近這段時間,雙方每天見很多次面,一直在為處理這起事故集中地工作。到目前為止,雙方工作的重點是解決溢油 事件,還沒有談賠償的事情,但是將來一旦有要求賠償的事情發生,當然會談及。」
中海油則宣稱,「僅代表國家行使控股股東權利,沒有參與具體油田作業」,扯出「國家」大旗推脫責任。
近期中海油漏油事故
20111014日,遼寧錦州9-3油田WHPB平台附近發現漏油.
201164日,渤海灣蓬萊19-3號油田發生漏油事故,此油田由中海油和美國康菲石油公司合作開發。
2011513日,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在渤中34-1北區塊實施鑽井作業的南海一號鑽井平台發生溢油事故。
(責任編輯:李曉宇)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