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网友:触目惊心的广州南玻玻璃有限公司环境污染

尊敬的汪洋书记:你好!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南岗镇(黄埔开发区东区路口107国道旁)的广州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污染非常严重,南岗镇、萝岗区、新塘镇三地居民深受南玻污染,广州海伦 堡小区更是重点污染灾区,其两条大黑烟囱24小时都在排放着大量的废气、二氧化硫、黑灰尘,附近地区常年被它的黑烟笼罩.给周围50多万村民和小区居民的 生活环境带来了极大的污染.真诚的恳切我们的政府领导父母官能以人为本,爱护我们的家园.拔掉南玻这颗毒瘤!!!!

广州中颐海伦堡花园 小区的居民自住进小区,就深受环境污染之害!小区内部环境优美,但外部环境污染严重,触目惊心!整个小区三面被一条臭河涌环绕,散落在小区周围的一些小工 厂将含有大量有毒有害化工废料的工业污水未经任何治理便排放至河涌,导致河涌里面的水乌黑,一年四季不断发出刺鼻恶臭,进入9月份以来,河涌更是发出一股 腐烂洋葱味气味,令小区住户苦不堪言。人闻到这种气味后感到头昏恶心,对业主身体健康产生了极大危害。

小区的三面被五颗巨大烟囱包围(东 面是一些小工厂,南面是广东南方制碱有限公司,西面是广州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几十万平方米的天空全是黑朦朦一片,不见阳光白云,在此居住的居民全年紧闭 门窗。一到节假日、周末及晚上那些企业偷排更加严重,一股刺鼻的气味弥漫整个小区,令人作呕,阳台上到处可见黑色絮状的粉末,人站在小区内,2小时身上就 会飘落一层黑色的粉煤灰!居民们夜不能寐,早上起床洗漱时咳出的痰都是黑色!最早住进去才一年时间的业主,很多人都开始出现咽喉炎、长时间咳嗽、胸闷、头 疼、头昏、恶心等症状,身心健康受到了极大的损害。
特别声明,是先有海伦堡后有南玻的。2002年广州海伦堡的前身中天花园已经在建,广州南玻 是2003年才被黄埔区政府批准建在这里的。广州南玻根本不应该建在这里,周围的新塘镇、水南村、南岗镇、开发区东区、凤凰城、新世界花园等五十多万居民 早就已在这里生活了,特别是南岗镇、新塘镇、水南村等村民早已世世代代在这里安居乐业了。即便这里不住人,你企业就可以“乱排、乱放”了吗?那国家的法律 还有何用?

虽然到目前为止南玻集团是咸宁招商引资最大的一个项目,占地面积接近1000亩,投资50个亿,但是如果以上的是事实那么我们 周边的居民以后生活在这样的环境让我们可怎么过呢,也不知道我们的政府知道不知道他是一个重度污染企业,所谓的环评是怎么样通过的。希望他们能在生产后把 污染降低到最小。希望我们的政府也能够重视起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