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延长油田南泥湾采油厂 污水直排山坡无人管

    2011-10-11 14:00    来源:三秦在线 http://kuaixunshe.com



    三秦在线讯 (丁进华  王长军) 井场内偌大土渗坑中尽是污水污油;污水从无围墙的井场直接排下山坡倾入山涧,污染了林(草)地、污染了山涧水,延长石油南泥湾采油厂万花采区一位姓余的负责人竟称:和采区没有关系。那么,如此公然严重污染到底和谁有关系?
    接万花群众举报:南泥湾采油厂万花采区一新生产井(253254257)场内有一口大渗坑,无任何防治污染设施;几日前,该井场将污水直接从井场内沿 山坡树林草坡排下,直入沟中山涧小河造成严重污染。他们(万花毛铺子村民)多次向采区及相关部门反映,但无人理睬,请求媒体前来采访、予以监督。
    2011929日上午,记者前往该井场实地察看,了解情况。
    在该井场记者对无任何防治污染设施的土渗坑以及井场边缘山坡地带污痕进行拍照和录像后,打电话给该采油厂安环科副科长陈帅,将情况予以通报并要求采访。陈 副科长称他很忙,没有时间到现场来看,让他打电话给采区负责人,请采区负责人联系记者把情况予以说明、解释。到中午12时,记者仍未接到任何人的电话,无 奈发短信给陈副科长,随后接到陈副科长的短信,让记者与一位电话为(13772251396)叫余海鹰的书记联系进行采访,记者打电话过去被立即挂断。无 奈记者发短信给这位书记,这位书记于1245分给记者发了一封没有任何文字的短信。46分,这位书记又用(0911-2821082)的电话打给记者 称:这口井没有生产,有渗坑属正常现象,要采访可以找钻前部门和外地打井队。记者告诉这位书记:抽油机已开始生产,若想抵赖可以一同前往现场察看,并告诉 已录像拍照。这位书记说:等他了解完、下午上班约记者一同前往察看。
    下午记者一直等到16时未接到这位大书记的电话,记者将电话打给这位余大书记,数次拨打、数次被挂断。
    井场内设置渗坑本已错,将污水直排下坡更是错上加错。村民反映无人理,媒体监督互相推诿。南泥湾采油厂安环工作到底是如何搞的?到底谁是污染企业的保护伞?万花采区何时才能注重环保?安环副科长、余大书记互相推诿的深层原因何在?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