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0, 2011

宁乡县青华铺乡万龙村牲猪养殖场污染严重



发表于 2011-10-30 17:39:05


宁乡县青华铺乡万龙村牲猪养殖场污染严重,政府不作为久拖不决!


我们是宁乡县青华铺乡万龙村的35名受害村民代表,再次向有关部门和上级领导反映万龙村牲猪养殖场污染严重的问题,希望此次网上公开投诉能够真正尽快解决问题。

一、养殖场污染现状:养殖场规模较大,但牲猪粪便未作有效处理,直接排放至下游池塘,造成池塘水不能使用,周边居民25口水井不同程度受到污染,几十户居民的生活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空口无凭,有图片为证。

二、问题不能解决的原因:关于污染问题我们曾多次向乡长欧正坤、县环保局反映和信访,但养殖场现在的所有人为现任村支书和村长,所以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环保局曾要求养殖场必须将污水拖送到稻田、林地等,不得随意排放,但养殖场只是在检查时应付一下,根本没有把拖送污水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后来环保局给我们 的答复是:“我们已通知整改,他们不落实我们也没办法,你们就去法院告吧。”这就是职能部门解决问题的态度和方法吗?环保局、乡政府如此不作为,我们投诉 无门,可悲可叹!

三、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将会再次引发治安问题!养殖场于2005年由本村村民陈建波成立,后来由于污染问题曾导致持刀行凶的刑事案件发生(有备案,政府 已作处理)。在这种情况下,陈建波于2010年作出放弃养猪场的决定,并拿出五万元现金放到前任村支书尹德保帐上,作为彻底解决环境污染这一问题的资金。 但现任村支书陈更强、村长张润泉私自与陈建波商量接手养殖场,并召开了由乡政府、村部和村民代表参加的协商会议,同时还签订了限定时间解决污染问题的协议 书(见附件)。但问题却久拖不决,这是为什么?再这样下去,由养殖场污染问题引发的治安问题将会重演!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关注老百姓的民生问题。

受害村民代表:陈利军、陈国明、陈桂林、周兰香、闵建兵、闵建军、闵安良、陈志强、陈国兰、陈国雨、陈新辉、陈金连、陈其武、陈小强、陈立辉、彭金连、姜 桂良、姜富良、陈新河、陈正良、陈迪良、陈安兵、陈金云、陈金辉、贺立辉、陈喜红、陈友良、叶春莲、陈炳辉、陈云保、陈建军、陈谷良、陈献龙、陈跃辉、陈 志良。


养殖场规模很大













露天粪水池,蚊蝇成群,臭气熏天









隐蔽的排泄沟









下游池塘,污染地下水源









丢弃的死猪









受害村民代表签名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