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5, 2011

日照:养鱼撒化肥 水源地被污染

发布时间:2011-10-15 19:10:39


 现在大部分农村都同上了自来水。可是五莲县许孟镇的村民这几年却有自来水不想吃,反倒琢磨着在自家打个井,这是为什么?


如果真想村民说的那样,水库的水遭到了污染,那这水还真是不能喝了。我们也希望水利部门抓紧落实一下这个情况,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啊。


现在我们是在日照市五莲县许孟镇的大珠子村 我身边的这就是小王疃水库 原来的时候 因为人们都吃的是地下水 水库的作用 基本上是灌溉农田 后来要改善人们吃水条件 让人们吃上干净的水 这个水库就又多了一个功能 就是成了五莲县许孟镇各村自来水的采水点


日照市五莲县许孟镇大珠子村村民 张振军 我们许孟镇 包括我们这三个村都吃这水库的自来水


2007年五莲县水利局把水库承包给养殖户来养鱼,如今水库是一边养鱼,一边供大伙取水吃。表面上看两者也没啥大问题。可是,一提这村民发话了,他养鱼的方法我给你说说,看你还愿不愿意喝这个水库里的水。


张振军 往里倒鸡屎粪 猪屎粪 后期我们到水利部门举报了 不倒是不倒了 又开始往里倒化肥


说着,村民张振军给记者拿出来他拍摄的水库养殖户喷洒化肥的情景。


化肥水 在船上 化肥都在里面化了 机动船在里面来回走着喷






养殖户往水里又是撒粪便,又是撒化肥这是折腾啥呢。张振军说,为了啥,为了养大鱼多挣钱啊。


撒化肥 撒粪 他就是为了肥水养鱼 养鱼本来就是为了经济利益 水清了 鱼长不起来


一天最多的时候 一天拉一拖拉机 三四吨化肥饵料


村民告诉我 这个位置就是许孟镇村村通自来水 在小王疃水库的取水口 水库里的水通过这个取水口 再经过这个扬水站 抽到大坝后面这边的水厂 抽过来的水 经过过滤消毒加压后 送到许孟镇各村各户


我们村就吃这个井里的水 这水简直没法看了 放出来那水也是混的 这边是水库 这边是井 我们水龙头直接就放出来这种水来


张振军说,现在村里有好多村民为了吃水放心,停掉自来水,又花钱重新自己打上了井。自从2007年以来他们也没少给有关部门反映了,可是每次处理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


我们给五莲县水利局反映过 有时候看到他们撒的时候 反映 他们来了就不撒了 一走了还撒 十月一那几天有关部门放假 连着撒了五六天


本身使化肥种的庄稼都有害 你直接撒了水里 我们直接喝这个水 这个养鱼的 有点太过分了 我们希望水利局 不要为了 收取承包费 叫这个养殖户污染水 危害我们健康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