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外环线附近电线塑料屡被焚环境遭污染 焚烧者跨区“作案”

2012-01-31 16:27
来源:新民网    记者:胡彦珣    新民网编辑:戴慧菁  
外环线附近有人焚烧垃圾。新民网记者胡彦珣摄影201211

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有网友反映外环线附近有人焚烧电线塑料。
  【新民网·独家报道】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帖称,此前有网友反映外环线附近有人焚烧电线塑料,对环境造成污染。对此,131日,新民网记者来到嘉定区江桥镇地区进行走访。
  在江桥镇建华村附近,记者遇到了一位正在巡逻的联勤队员甘雨,据他介绍,地处嘉定区和普陀区交界处的外环林带是焚烧电线塑料的高发地带,这里人烟稀少不易被抓现行,由于树林内隐蔽性较好,焚烧者逃跑也比较容易。
  甘雨告诉记者,因为江桥镇正在开展针对焚烧垃圾的专项整治,去年11月份以后,白天已经很难发现焚烧的踪影,不少人员选在天黑后跑到林带内焚 烧,也有一些人,点好火后就迅速逃跑,很难抓现行。谈及每天的巡逻,甘雨直呼太难了每次我们看见烟,跑过去时,人都已经跑掉了。被我们抓住的,都 是我们巡逻时发现刚点火的。
  江桥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根据网友反映的信息,焚烧者多选择在凌晨时段焚烧,焚烧的物品包括脏布、废弃塑料等,这些物品由于未进行干湿分 离焚烧厂拒绝回收,一些人贪图方便,就骑着黄鱼车将垃圾运到偏僻处点燃。除了这些垃圾外,还有废弃的电话线、电线等,烧完外面的塑料后,再将里面的铜丝 拿去卖钱。
  据悉,由于江桥镇的外环林带处于嘉定区和普陀区交界处,不少焚烧者往往选择跨区作案。今年年初,记者一周内曾在沪嘉高速旁两次发现有人在焚 烧垃圾,很远就能看到滚滚黑烟。记者见状后即报警,但由于事发地点较为偏僻,门牌号码非常模糊,很难将焚烧地点准确表述。警方到达现场后,也未能找到焚烧 者的踪影。
  如何才能有效遏制随意焚烧垃圾的行为?遇到有人随意焚烧垃圾应该如何处置?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嘉定区相关主管部门,据介绍,以建华村为 例,他们建立了24小时巡逻机制,村里指定6名联勤队员专职查随意焚烧垃圾,此外,还将在外环林带周围加装水泥隔离墩,阻止车辆的随意进入。嘉定区相关部 门提醒,附近市民焚烧垃圾的问题可通过当地城管的24小时举报热线,电话号码为59144235。(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外环林带是焚烧电线塑料的高发地带,这里立着此处禁止焚烧的告示牌。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现场回传

政府与周围居民签订了不能随意焚烧垃圾的告知书。新民网记者胡彦珣 现场回传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