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一黄一绿河水颜色不大对 孝妇河玉龙河春节“变脸”



2012-01-30 08:22:51   来源:鲁中网  
 
淄川西关大桥下看到,这里的河水呈土黄色,河水较浑浊,未闻到明显异味。
 
玉龙河新村西路河段,这里的河水呈现嫩绿色,水质较浑浊。
         全媒体记者 韩凯 通讯员 王鸿哲 报道
  鲁中网129日讯 近日,有市民发现孝妇河淄川西关大桥河段河水变黄。记者调查后发现,该河段河水变黄疑与上游的一次管道施工有关。目前,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29日中午,记者在淄川西关大桥下看到,这里的河水呈土黄色,河水较浑浊,未闻到明显异味。在附近摆摊的商贩告诉记者,这里的河水变黄已经至少有两个月的时间。
  为了查找河水变黄的原因,记者驾车逆流而上,一直来到将军路孝妇河桥下。桥下的河水依然是土黄色,桥南不远处有一拦水坝,拦水坝两侧河水呈现泾渭分明的特点。河边一驾校的工作人员介绍:2个多月前,拦水坝南侧曾经有过一次管道施工,一条管道被埋在了河里。
  随后,记者将情况告知淄博市环保局淄川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河水变黄是否与管道施工有关还不好确定,首先要做的是将河水取样,确认是否存在污染,以及污染物是什么。
  另外,29日上午,有市民发现玉龙河新村西路河段河水变绿。记者实地调查后发现,变绿的河水是新村西路周边小部分河段。
  29940许,记者来到玉龙河新村西路河段,这里的河水呈现嫩绿色,水质较浑浊。从这里顺流而下,到人民西路河段时绿色已经变得较淡,再向北就基本消失了。昨天还好好的。一名在河边晨练的老人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还在玉龙河新村路河段发现了3只野鸭,它们在嫩绿色的河水里嬉戏。
  记者将河水变绿的情况告知淄博市环保局张店分局,执法人员迅速展开调查,最终确认上游并无新建的排污口,河水突然变绿是昌国路以南一处污水管网溢流所致。所幸污水沟水位已回落,污水波及的范围较小。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