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大量刺鼻泡沫水排入西安灞河 村民担心环境污染

2012010311:46
来源:华商网 作者:刘立春
大量的白色泡沫水流入灞河本报记者宁峰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刘立春)昨日上午,通过辛王路雨水泵站的管道,带有刺鼻气味的白色泡沫水被大量排进灞河,附近村民担心环境被污染。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途经辛王路雨水泵站东侧时发现,有一个大的排水口向外排水,大量带有刺鼻气味的泡沫水直接冲进灞河,一会儿就在河面上漂起一层厚厚的白云,像雪一样,持续时间约20分钟后,排水口的水才慢慢停止排放。
  附近的保洁员霍师傅表示,之前没看到过,谁家向外排的这白色泡沫啊?”过路的村民也表示,印象中以前没有这样排放过。村民说,附近有个市政部门的雨水泵站,平日里,这个管道排出的水都是这个雨水泵站抽出来的。
  按照村民的指引,记者赶到附近的灞河西侧的辛王路雨水泵站,该站工作人员称,他们这里排放出去的一般都是雨水,超过一定量后就会用水泵排到灞河 内,听说排水出现白色泡沫,工作人员也很快赶到现场,查看后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附近的豆制品企业排放的水。这名工作人员还称,昨日排放时间约为20 分钟,约200立方米的水。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向西安市环保局灞桥分局反映,值班人员称,他们目前还未接到过相关举报,将向领导反映,并组织人员对附近企业排放的污水进行检测,看是否达标,经检测一旦超标,将严肃处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