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湖北大冶伍桥港现大量白色污染物 疑工厂排污

2012-01-12 09:22:57来源:楚天都市报 

  大冶市伍桥港污染越来越严重了。昨日,湖北大冶市东岳街办伍桥村村民冯加宗等人向本报反映,许久没出现的白色漂浮物再次出现在港面上,沿港到相连的城市备用水源尹家湖都可以看见这些白色的漂浮物。
  记者昨日来到伍桥村的伍桥港看到,港面上形成了一条白色污染带,这些污染物缓慢地流动着,并散发着臭气(如上图)。从伍桥港上游向下游走,沿线港水也浮现了大量白色污染,一直到与伍桥港相连的尹家湖。
  村民冯加宗说,2007年前,伍桥港还是一条清澈见底的港,沿港村民都用港里的水洗菜、洗衣服,一到夏天不少人在港里游泳,后来上游来了一些工厂,向港里排放污水,水质日益恶化,水面上常常漂浮着有刺鼻臭味的白色污染物。
  当地村民还反映说,去年黄石两会期间,伍桥村村民们联合向政府反映了伍桥港的污染问题,之后环保部门前来取水样化验,化验结果为氟化物超标10倍。经过整治后,现在又出现这样的情况,而且同样是这种白色污染物。
  我曾经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了伍桥港的污染问题,至今依然没有结果。伍桥村村支部书记冯宇增说,港水污染后,村民用水难、喝水更难,污水还流入了大冶的城市备用水源——尹家湖,伍桥港的污染问题已经到了非重拳整治不可的地步了。
(责任编辑:江海)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