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现代牧业称肥东牧场污染已改善 未提及马鞍山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2-01-11/628152.html
2012-01-11 12:59 来源: 每经网综合报道
核心提示:现代牧业马鞍山牧场、肥东牧场周边牛粪随意排放致污染。现代牧业对媒体回应称肥东牧场污染已改善。
2011年底,《每日经济新闻》连续报道了现代牧业污染情况,包括安徽马鞍山牧场、安徽肥东牧场周边牛粪随意排放的状况严重。现代牧业昨日对媒体回应称肥东牧场污染已改善,并否认董事长邓九强的辞职传闻。
现代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专门从事奶牛养殖和牛奶生产的企业。公司于2010年末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 01117。现代牧业的总部位于马鞍山,在安徽省,现在木业有马鞍山牧场、肥东牧场和蚌埠牧场,在其他省份,现代牧业还有10余个牧场。
《每日经济新闻》于1123~25连续报道了现代牧业的污染情况, 包括安徽马鞍山牧场、安徽肥东牧场周边牛粪随意排放的状况严重。126日下午,在马鞍山市博望新区丹阳镇的丹东村,村民孔师傅用手指着一片农田对记者 说。在现场,记者看到足有数十亩的田地都被牛粪所覆盖,原本到了这个季节应该种上小麦、油菜的田地什么也没有种。都被牛粪倒满了,没有办法种庄稼了。
稍早的11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长王村的现代牧业肥东牧场,刚一下车,刺鼻的牛粪臭味便迎面扑来。村民表示,牧场两边田地都是被倒满了牛粪处理后的沼液,臭味熏天,老百姓家里的窗户都不能打开,否则都是牛粪的臭味(详情)。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现代牧业公司昨日回应其肥东牧场存在污染问题,称目前已改善,报道引述现代牧业肥东县牧场场长马素华的话说,我们现在所有奶牛 的粪便都得到了及时收集、及时发酵、及时分解,以便回收利用。马场长介绍说,公司目前采用全自动刮粪系统,24小时不间断地清理,有效防止细菌滋生。 然后经过从泵送系统到调节系统再到发酵系统的处理,发酵后的粪污一部分产生沼气用于发电,一部分产生液体有机肥沼液,稀释后可灌溉农田。牧场周边20公里 的农户可以和公司签订合同,享受我们专业罐车免费运送沼液。
报道还引述肥东县环保局监察大队三中队队长陆勇的话称,牧场现在有完善的污染处理设施,生产出来的沼液经过压滤后,沼渣用来卧床,沼液被放置周边村庄的沼液转存点。目前仅长王村附近就有20多个转存点,供老百姓灌溉使用。
但现代牧业回应并未提及其总部所在地的马鞍山牧场污染问题。
《时代周报》本月初援引现代牧业董事长邓九强的话称,最近压力蛮大的,我真的不想做了。我已经起草好了辞职报告,我想彻底退下来。上述《上海证 券报》报道,对现代牧业董事长邓九强辞职一说的猜疑,公司总裁高丽娜明确否认了邓九强要辞职的报道,因为担心香港联交所就辞职说质询邓九强,现代 牧业还紧急召开了董事会会议商量对策。高丽娜表示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只想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