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山东现夺命化工园 临近村民多死于癌症脑血栓(图)

http://money.591hx.com 20120103 13:31:06 人民网


夺命化工园内有多家高污染企业

  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国家庄的村民们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村里的水不能喝了,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这一切来源于上世纪末夺命化工园的建设。
  位于国家庄南面的夺命化工园内有华阳迪尔、山东财富、昌林化工等五家大型农药、化工企业。政府为追求经济发展将这些高污染的企业以优惠的条 件引入了工业园区内。夺命化工园的发展蒸蒸日上,村民的基本生活却越来越难以保障。200多米的深井里打上来的也是黄黄的,带有农药味,村民不得不买水 喝,村里得怪病的,死于癌症、脑血栓的人越来越多。
  山东省泰安宁阳县夺命化工园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有关部门却迟迟没有采取有效的措施。仍然在单纯追求经济发展,这种不顾村民生存问题的做法是显然违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