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垃圾“落户”沙屯村 后续:医疗垃圾已清理

2012-01-07 04:57 来源:新青年网
  
 


 
  1130日,新青年网站报道了瓦房店市松树镇沙屯村村民,集体反对该镇政府将垃圾中转站设在沙屯村居民区附近山坳里的情况。经过村民们努力,山坳里的医疗垃圾16日已经被清理。
  沙屯村的张大姐早上发现,一直堆放在沙屯村山坳垃圾场的医疗垃圾不见了。山上放羊的一位村民说,早晨有一辆小货车拉着4个人将垃圾都清理走了。

 
  在被问及为何只捡走了垃圾场里的医疗垃圾时,瓦房店市松树镇政府主管环境的赵振卫副镇长,一开始否认了这一事实,而后他称捡走医疗垃圾是为了防止污染环境。但是居民们质问,其他生活垃圾如何处理,赵镇长表示他们会开会商议将其他垃圾也运走。
  据张大姐说,镇政府主管财务的唐会计竭力劝说她不要参与挪走垃圾场这件事,垃圾场也没有污染到张大姐的果园,为何张大姐要多管闲事。但她表示, 垃圾场不仅涉及到她个人的问题,关涉到全村人的利益,村民们以后还要在沙屯村生活,这样的污染源引入会后患无穷,沙屯村民都会坚持将垃圾场移走。
  据唐会计透露,垃圾场建在沙屯村山坳口附近,影响了铁路美观,因此镇政府可能会将垃圾场向山坳里移,张大姐听说后倒吸一口冷气,她认为,如果垃 圾场继续往山坳里移,那就离松树镇水库更近了,以后水源污染了,不但松树镇居民,瓦房店和长兴岛的居民也被迫要和被污染的水了。
  有沙屯村村民表示,目前只有村长一人同意将垃圾场引入沙屯村的山坳。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