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滨海:入海道水被污染 鱼大量死亡


 2012-01-09 08:05     来源:盐城网     编辑:朱妍  
   昨天上午,在滨海县境内六垛闸附近入海道口处上演了一场千人捞鱼的宏大场面,为此,记者专门赶到现场进行了采访。
       
  几百米的桥上到处都是捞鱼和驻足观看的人群,他们所用的捞鱼工具也各不相同,有鱼叉、渔网、鱼钩、还有的划着小船来到河中间直接捞取,场面十分壮观。这水面上好像总有捞不完的鱼,不停的有鱼浮出水面。在现场我们看到,这河水成红褐色,还有一股刺鼻的味道。
       
  记者随便拿了一条鱼靠近一闻就能闻到一股异味。村民说,入海道口水被污染不是今天这一次了,他们经常能闻到河里散发出来的异味,只是今天太严重了。
      
   为了弄清导致鱼群大量死亡,是否是污染源导致的,它又是什么样一种污染物质?记者注满了一瓶水带动了滨海县环保局。陆队长告诉记者:这个不好断定是不是 工业污染,因为必须要看到数据才能确定,不可能靠嘴说,因为没有检测数据出来我不好断定。这个因为涉及到客水污染,也可能是上游客水什么情况,我们再根据 监测结果来吧。
      
  虽然一时间还无法得出入海道水被污染的原因,但我们希望,滨海县环保部门能抓紧时间查明原因,给老百姓一个交代,切实保护入海道水源的清洁。(邵安林 方振作)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