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巢湖西半湖重度污染 淮河支流水质下降

   5日,省环保厅公布2010年第一个月的重点 流域水质情况:巢湖西半湖区水质依然重度污染,淮河支流水质也略有下降。

    今年1月份,巢湖西半湖区水质重度污染,东半湖区水质轻度污染;东半湖水体呈中营养状态、西半湖水体呈轻度富营养状态。主要环湖河流中,杭 埠河、裕溪河水质优,白石天河、兆河和柘皋河水质良好,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和双桥河水质重度污染。其中,兆河、柘皋河和双桥河水质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淮河方面,干流水质基本保持稳定,支流水质略有下降。其中,河南淮河干流流入我省境内的水质轻度污染;河南淮河支流流入我省境内的东沙河 (浍河)、颍河、泉河、洪河、黑茨河、涡河和惠济河水质重度污染,流入沱河水质轻度污染。江苏奎河流入我省境内的水质重度污染。淮河干流淮南市境内各河段 水质中度污染;蚌埠市的涡河入淮口、蚌埠闸下2个河段水质良好,新铁桥下、沫河口2个河段水质轻度污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