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北京解决饮水2010年将从河北调水3亿吨

24日,2010年市水务工作会议召开。市水务局副局长毕小刚透露,今年本市将修订现有的《北京市节约用水办法》,新办法有望于年内出台实施,其 中针对恶意拖欠水费的用户,新办法将明确给予罚款的处理。此外,对偷水、拖欠水费、浪费用水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执法,将在媒体上曝光。另据透露,今年本市启 动海水淡化的前期研究工作,海水将有望 成为北京市的饮用水源。

    恶意拖欠水费将罚款

    毕小刚表示,今年本市将启动修订现有的《节水办法》。修订后,将新增节水等方面的奖励措施。据悉,目前实施的"办法"仅提出超额用 水累进加价制度等内容,如超额用水一定量将缴纳超额部分两三倍的水费,但没有相关的奖罚措施。毕小刚介绍,今年修订后将明确此方面的内容,比如恶意拖欠水 费将面临罚款,偷水、浪费用水的也要罚款,但具体罚款额度还在调研过程中。

    自来水集团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居民收到催缴水费单后再过10日之后仍不缴水费的,银行将在收取水费时扣取水费0.1%滞纳金。但在 实际过程中并未执行此条款。对普通居民或者其他恶意拖欠的,并未有处罚条款。

    据悉,在新节水办法中,对于拖欠水费遭罚款的条款,如收到催款单后仍逾期不交的,新条款将给予明确。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