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中国1/5耕地受重金属污染

重金属污染 土壤污染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与水变黑、天变灰这样肉眼可见的污染相比,土壤污染有着一定的隐蔽性。在日前上海财经大学举行的中法环境高级研讨会上,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王 树义教授透露,土壤污染防治法正在酝酿,不久将出台。

  王树义表示,我国土壤污染状况已经影响到耕地质量、食品安全甚至人的身体健康。土壤污染面积不断增加,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我国污染面积只有 几百万公顷,而现在已经超过一千万公顷。土壤污染类型多样化,其中严重的是重金属污染,根据中科院生态所研究,目前我国受重金属污染的耕地面积近两千万公 顷,约占耕地总面积的五分之一。

  据悉,《中国土壤污染防治法》的专家意见稿已经完成,并提交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在完善之后将提交全国人大审议。据文汇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