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浙江一公司跨省倾倒“毒垃圾”

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合肥13日电 浙江省东阳市普洛得邦制药公司1000多桶废弃有毒化学危险品倾倒于安徽并造成污染的事件,近日取得新进展,安徽省环保厅与浙江省环保厅就此次跨省非法倾 倒危险废弃物事件处置措施召开了协调会议,双方对污染损失及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浙江普洛得邦制药有限公司一次性赔偿对安徽涡阳、利辛两县造成的污染损失及处置费用总计人民币220万元,其中涡阳县60万元,利辛县160万 元。

  200912月初,亳州市涡阳、利辛两县境内发现千余桶废弃化学危险品。这些毒垃圾一度造成利辛县阜涡河长达10公里约11万立方水量的水质 受污染。

  之后,环境保护部介入调查,目前,6名涉案嫌疑人被抓获,其中2人被刑拘,4人被治安拘留。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