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石市染料厂污水外溢 污染数十亩麦田

来源:河北青年报

 

由于一家染料厂的下水管道拥堵,造成污水外溢,附近的大片麦田被淹。3 日,石市南位村村委会紧急开挖沟渠排污。

    3日上午,胜利大街与嘉华路交口东侧路面结了一层薄冰,臭泥路一直向东延伸了近400米。路中间一口井上搭着几块木板,污水不断涌 出。路过车辆都小心翼翼。

    南位村村民介绍,路南北两侧种植的是冬小麦,污水淹没了嘉华路后,又不断流进了麦田里。记者看到,有的麦田整块被水淹没,已经结了 一层冰,有的麦田看上去黑乎乎一片,像被火烧过。"今年麦子恐怕没有什么收成了。"村民们说,被淹的麦田约有二三十亩。

    南位村村委会主任宁秀华表示,被堵的污水管道是附近一家染料厂自己投资修建的管道,但是周边一些商户将自家管道私接到染料厂管道 上,将废油、垃圾等污物排放进管道,造成管道被堵,污水溢出。目前已派挖掘机在麦田里挖渠疏通。染料厂已向麦田被淹的村民赔付了5000元。

    染料厂的门卫称,领导都在外出差,无法提供联系方式,"这个事我们领导已经知道了,等处理完了,会对村民进行补偿。"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