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东兰:8万多旱区群众饮水安全有保障

2010/2/6/09:19 来源:广西日报

 

   25日,看着消防车往水柜里注满清水,东兰县泗孟乡 弄平村上东屯村民韦桂权露出了笑容:"春节用水没问题了!"像韦桂权一样,该县因旱灾而饮水困难的8万多群众吃下了定心丸。 东兰县委书记黄光华表示,该县全力确保受灾群众每人每天有20公斤的安全用水,并且提前储备好春节期间10天以上的用水;同时鼓励群众互助,对投亲靠友过 年的重灾户给予200500元的救助金。

    20098月份以来,东兰县持续干旱,目前已造成8.16万人和5.3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目前仍有3.81万人需挑水或靠送 水饮用。随着春节临近,为确保受灾群众过好春节,该县又成立党员抗旱突击队、民兵抗旱突击队和青年抗旱突击队等3个抗旱突击队,以及党政机关、妇女组织、 非公经济组织、安全用水技术、扶助弱势群体、抗旱救灾宣传和关爱留守儿童等7个服务队,深入旱情一线开展工作。全县在受灾地区设立了380个临时供水点, 组织消防车、洒水车和农用拖拉机送水供应。截至23日,全县已组织县乡村干部8000多人次,深入133个行村1299个屯协调解决人畜饮水难问题;组 织1550车次送水6090吨,临时解决了3.8万多人饮水困难。

    在应急抗旱的同时,该县还发动干部群众兴修水利。去冬今春以来,全县共兴修水利54.7公里,改善恢复灌溉面积420亩;完成渠 道清淤165公里,兴建农村饮水安全解困工程78处,有效缓解了1.09万人的饮水难。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