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四川省9月五大水系轻度污染 老鹰水库引水遇垃圾重度污染

2015101406:0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宇男)1012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四川省20159月地表水水质状况》及《四川省20159月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9月我省五大水系轻度污染,资阳老鹰水库补充引水过程中遇河道垃圾致重度污染。

 

  从地表水水质状况看,9月全省168个监测断面/点位水质监测显示,五大水系受到轻度污染。9个湖库中8个水质优良,但资阳老鹰水库为重度污染,主要污染指标为化学需氧量、总磷。

 

  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水质看,9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的39个在用饮用水水源地断面(点位)取水总量13034.97万吨,达标水量12748.20万吨,水质达标率97.8%,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德阳地下饮用水水源地西郊水厂,因地质背景原因锰超标。9月河流饮用水水源地粪大肠菌群超标出现在成都洞子口,攀枝花市水文站、徐家渡、金江,泸州市长江石堡湾、长江五渡溪,宜宾宋公桥和石门子;湖库饮用水水源地总氮超标出现在自贡市长湖水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