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15

甘肃:灌溉水带农药污染水源 12村民饮水中毒入院

20151021 17:44:21  来源: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疑似饮水中毒 康乐12名村民入院

 

  当地政府紧急关闭污染水源,水样已送检,事件正在调查中

 

  1020日,记者从临夏康乐县人民政府网获悉,181950分许,康乐县苏集镇塔关村发生一起群众疑似饮水中毒事件,致多名群众住院观察治疗。事发后,当地政府紧急关闭污染水源,水污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1018日疑似饮水中毒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由安监、卫计、水务、食药、农牧、公安等单位为成员的康乐县水污染突发事件处置领导小组,迅速开展各项工作。同时,组织苏集镇、村、社干部对该社群众逐户开展排查,对可能饮用被污染水的群众全部送往县医院、县中医院进行检查。关闭污染水源,告知群众停止饮用,并进行取样送检。

 

  经初步调查:康乐县信康肉牛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雇用周某、张某、赵某三人给其公司门前云杉苗木地(20)进行灌溉,在灌溉过程中,使用了甲拌磷和毒死蜱农药。由于采用了大水漫灌方式,带有农药的灌溉水渗入地下,污染了附近一口水井,导致使用该井水的塔关村田家坪社部分群众饮用后出现身体不适。目前,该中毒事故还在继续调查中,污染水样已送省疾控中心检测。

 

  截至1020日中午12,6名住院群众已出院2人,4人继续治疗,6名群众仍在继续观察治疗,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记者 赵野)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